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PVCEC现场】看天合光能展台那些不容错过的精彩瞬间!

下一篇:济南市章丘区等7县(区)光伏发电公开招标公告

分享

本周供应链价格大抵持平 惟台湾电池片陆续缓跌

发表于:2017-10-19 10:10:31    

来源:PVInfoLink

价格说明 PV Infolink现货价格信息中,人民币价格皆为中国内需报价,而美金显示之价格则为非中国地区的海外价格,并非人民币直接换算美金,不要搞错啰!

本周中国光伏大会PVCEC、台湾光伏展PVTaiwan相继开展。在PVCEC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大陆1-9月新增装机量约达42GW,与去年同期增长60%,分布式装机则为15GW,与去年同期相比暴增300%以上。


台湾展方面,由于昱晶、新日光、升阳光电甫于周一宣布将于明年Q3合并,随后茂迪也宣布与硕禾共同合资成立“台湾太阳能模组制造公司(TSMMC)”,使得"联盟"成本年度台湾展会关键字。

然本周市场行情除了台湾电池片跌价较为明显之外,其余供应链价格并未在展会期间出现太大波动。

硅料

硅片厂已难接受硅料价格不断上涨,近期国内价格僵持在每公斤148-150元人民币。海外硅料仍然短缺,近期每公斤14元美金仍难买得,然涨幅已见停滞。

硅片

硅片大多会在下周迈入订单洽谈高峰期,故本周未见太多新订单成交,各地硅片价格持平。然偏弱的单晶PERC产品需求让单晶硅片价格逐渐出现压力。

电池片

先前价格较高的台湾电池片已开始跌价,本周常规多晶电池片价格落在每瓦0.227-0.23元美金。台湾PERC电池片亦随着市场高效单晶需求减弱,价格持续下滑,本周已跌破每瓦0.30元美金。

随着台湾电池片价格开始跌落,预期很快也将影响到第三地电池片价格走势。大陆电池片价格本周则大多持平。

组件

台湾电池片价格稍有走弱之后,组件也出现些微再度跌价的空间。近期欧洲市场仍是组件价格下滑较为明显的区域、而随着11月ITC提交201报告的时间点逐步逼近,美国的抢装潮也已暂缓。

美、欧两大市场相继熄火,后续最关键的不确定因素仍是国内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是否如业界预测于1/1下调。然目前未见备战1/1下调的抢货潮出现,需密切关注分布式光伏电价补贴下调之相关政策是否将在近期明朗化。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