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速路网+光伏应用” 再造高速新景观

发表于:2017-09-29 00:00:00     来源:凤凰网



推进江苏“高速路网+光伏应用”,有利于盘活存量资源,提高资源集约使用效率;改善能源结构,促进光伏产业发展;改造提升形象,塑造绿色高速风景线;创新示范引领,为基础设施领域光伏应用积累经验。

建议:一、加快实施服务区光伏发电系统建设。结合服务区改造升级,有序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屋顶、停车棚光伏电站建设。

二、大力推进互通区光伏电站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先行,联合专业机构共同对高速公路互通区光伏能源利用进行论证规划。从高速公路运营安全、景观融合和电力接入等方面看,这个构想完全可行。选择光照条件好的高速公路互通区,建设打造光伏电站创新示范项目,在总结经验,做好省内高速互通区光伏利用整体实施规划的基础上,分步实施,确保工作稳妥推进。

三、尽快复制推广。在先期创新示范的基础上,同步做好其他高速公路互通区的准备工作。由于方案的可复制性强,取得经验后,向其他高速公路互通区复制延伸,能够很快串点成线、连线成网,形成清洁能源高速路网系统的规模体量和效益形象。最终将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与节能减排、功能完善与景观协调优美、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打造全国高速路网清洁能源示范标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