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信博新能源智能跟踪系统荣获“中国能源产业扶贫卓越产品奖”

发表于:2017-09-28 09:09: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中国第四个“扶贫日”和第二十五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三方共同指导,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能源产业扶贫高峰论坛”于9月26-27日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召开。

此次会议受到产业界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受邀参与嘉宾包含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国家电网、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各扶贫县代表、几十家能源企业代表、行业专家等400余人,共同探讨多种精准扶贫创新模式。以“产业扶贫、直奔小康”为主题,对光伏扶贫的创新模式进行深入探讨,致力于灵活运用当地能源优势,大力发展能源产业扶贫,利用能源项目的长期性、稳定性的特点,实现扶贫开发由“输血式扶贫”向“精准扶贫”、“造血扶贫”的转变。


论坛期间,首批《中国能源产业扶贫信得过企业》名单正式出炉,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信博新能源”)凭借着创新智能跟踪系统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荣获“中国能源产业扶贫卓越产品奖”。




中信博新能源国内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周石俊先生会上发表演讲,作为整个电站的骨骼系统,光伏支架通过跟踪系统的创新升级,其发挥的作用远远超越本身支撑价值,已经成功跨越到一个新的台阶—助力光伏产业高效发展。会议期间,周总通过对领跑者及扶贫项目的分析,结合国家对光伏项目的激进政策,他表示领跑者项目的评分标准旨在避免同质化、低水平的恶性竞争,鼓励行业龙头企业不断提升技术,促进产业的高效发展。

随着国家政策的激励以及光伏行业对绿色环保、高效清洁能源的追求,跟踪系统在国内外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海外市场特别是美国,跟踪系统市场占比已经超过60%以上,国内诸多先进电站也纷纷开始重视跟踪系统的高效技术。会议期间,周总就中信博领跑者及扶贫项目案例与参会嘉宾做了分享,跟踪系统可灵活运用在土地复用项目包括农业光伏,水面光伏等,打造“智能生态光伏、现代农业/渔业、精准扶贫、美丽乡村”为一体的清洁能源扶贫项目,以现代节能环保、人与自然和谐共赢经济为理念,共助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根据国土部、扶贫办、能源局三部委于9月25日发布的《关于支持光伏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 ,要求合理使用有限的土地,那么发展光伏扶贫核心就在于增加收益,跟踪系统结合创新技术包括双面组件、PERC等,可大大提升电站收益,未来早日实现高效优质扶贫电站, 确保2020年全国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