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携国家863计划项目成果亮相第六届京津冀清洁能源学术论坛

发表于:2017-09-28 09:14: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9月25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京津冀清洁能源学术论坛在河北省雄县美泉假日酒店盛大开幕。英利集团携国家863计划“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成果亮相论坛,就清洁能源发展与参会专家、学者分享经验。

据悉,本届论坛由国家973计划“新型高性能二次电池的基础研究”项目组主办,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和河北省电工技术学会协办。来自中科院、国网电科院、全国多所知名院校以及国内新能源材料领域资深专家齐聚雄安,共同研讨雄安新区新能源材料、技术的发展模式及材料基因组方法在新材料、新技术探索中的重要应用,并重点讨论了雄安新区在新能源材料应用中的清洁化、持续化、智能化发展。

论坛上,英利就承接的国家863计划“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成果与各界进行了分享。“‘园区智能微电网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项目分为两个示范工程,工业园区光储微网示范工程和居民园区光储微网示范工程,装机容量分别为605kWp和375kWp。”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波介绍,光储微网系统完全脱离化石能源,采用“光伏发电+电池储能+飞轮储能”模式,实现绿色清洁电力。两个示范工程在试运行中均取得良好效果,并于2017年6月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为智能微电网技术的应用树立了积极的示范作用,为雄安新区的清洁能源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据了解,微电网是一种全新发电配电供电模式,能够将各种形式的新能源发电集成起来,极大促进可再生能源的柔性就地消纳,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可靠、优质、高效的多元化电力服务。多能互补克服光伏发电和其他新能源发电弱点,可很大程度弥补现有国家大电网的不足、打破电网垄断经济、实现清洁生产减少雾霾。“英利自承接该863计划项目以来,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现阶段的推广仍存在一定困难,未来几年若能结合试点工程和智能电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展开微电网理论及相关技术的深化研究,将会对微电网技术的广泛实践应用起到积极推进作用。”于波表示。

另据了解,英利集团一直高度重视清洁能源的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大研发平台,英利通过持续不断加大科研开发力度,技术水平始终保持在行业前列。截止目前,英利共承担973、863、科技支撑等国家级项目25项、省市级项目100余项;申请国际PCT专利13项,申请中国专利2171项,授权1888项,其中发明352项。自2012年至今,英利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连续5年位居国内同行业第一。主持和参与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78项,有力地推动了清洁能源技术进步和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