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真实案例!安装光伏的国家补贴今天到账了,不信请看有图有真相

发表于:2017-09-27 00:00:00     来源:晶太阳公众号

这一期的发电量。

不管你信不信光伏发电,有的聪明人已经装上并开始享受国家补贴了,有图为证!

“案例图片由国绿能源提供”

光伏国补0.42元可拿20年,及时到帐

光伏发电作为一种绿色可再生能源,自发展以来就一直备受国家的宠爱,并一度赶超先于我国发展的其他欧美国家,成为全球装机量最大的光伏市场,并且还在快速增长中。对于分布式光伏发电的项目,尤其是家庭光伏电站,国家和政府采取了大规模的补贴政策,其中就包括0.42元/度的国家补贴。其中一个原因便是考虑到光伏建站的成本较大,通过这种大规模的补贴能有效的促进光伏发电在民间的推广。

同时也考虑到光伏电站的建站成本一年年在变化,为了使用户不吃亏,国家更是规定了,自并网之日起,光伏电站的补贴就维持20年不变,比如你家的电站并网时享受的是0.42元/度的国家补贴,那么在接下来的20年内享受的都是这个补贴价格。但是补贴并不是永恒的,相关文件指出2020年我国要实现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也就是说光伏补贴会消失,而且从明年开始下调,所以要装的赶紧了。

就像上面我们提到的那位老乡一样,大部分地区都能及时拿到属于自己的光伏发电补贴,老乡的身份也从用电人逆袭成为供电人,靠着光伏发电补贴的稳定收入,日子越过越红火。

银行卡领补贴,省心省力

很多有条件而还未装光伏的人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光伏补贴的钱数额这么庞大,钱是从哪里来,又是怎么到用户手里的呢?

关于钱是怎么来的,国家能源局为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改善国家的能源结构,已经设立相关的专项资金来支持光伏发电,所以钱是由国家能源局直接拨款到各地的电网公司,由电网公司统一发放。所以补贴资金是有绝对保障的,毕竟国家不会欠人民的钱嘛。关于怎么到用户手中的,自电站并网之日起,电网公司便与用户签订了购售电合同,合同中明确规定了补贴资金是由电网公司直接打到业主登记的银行卡上,这让光伏补贴的领取简单快捷,业主省心省力。

基本开支有了保障,生活方式的改变

光伏收入与安装的电站容量成正比,电站越大,发电量就越多,收入自然就越高。而且收入是定时进账,虽然几百块的不会很多,但是在农村乡下地区已经能维持一个家庭一个月的基本支出了,这就相当于给家里多买了一份保障,这也是光伏发电在农村地区更容易流行推广开来的重要原因之一。

之前我们有提到过的,儿女送光伏电站给在农村老家的父母,本来父母很节俭的(虽然不缺钱),在安装了光伏电站之后,因为看到实实在在的收入不断进入腰包,也开始学着对自己好一点了(比如每餐加点肉)。这就是光伏发电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善,还没装的赶紧装起来吧,因为我觉得你会需要这么一座花不了很多钱的光伏电站。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