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厉害了!林洋携“钢铁侠+油牡丹”登上央视 长达5分钟!

发表于:2017-09-21 10:49:27     来源:江苏林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9月19日,中央电视台七套军事农业频道在晚上黄金档的《科技苑》栏目中播出了一期名为“模式各不同效益皆狂增”的专题节目。带我们走进了林洋现代农业伍明项目基地,一起探索如何巧妙运用"油用牡丹+光伏"产业模式,实现农光联姻互促共赢。

https://v.qq.com/x/page/q05520f0t87.html(复制链接观看视频)

9月19日晚6点30,中央电视台七套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播出林洋现代农业”光伏+牡丹“伍明基地

视频中可以看到,在林洋现代农业安徽阜阳伍明基地,一排排的光伏板整齐地排列,组成了人们口中常说道的“钢铁侠”。在光伏板的下面种满了油用牡丹苗,这是一种将新能源发电与现代农业种植相结合的新型设施农业。

作为中国牡丹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林洋现代农业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共同研发推广的“牡丹+光伏”产业模式已经在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省区建立了20多个科研基地,种植油用牡丹15000亩。

油用牡丹是一种耐阴喜凉的作物,怕烈日直射,遇到持续高温就会停止生长,进入休眠,严重的会枯死。林洋现代农业根据油用牡丹的这一习性,把它与光伏大棚相结合。对光伏列阵结构进行增高加宽等有效的调整,为油用牡丹在光伏列阵下良好生长创造有利条件,既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也能更好地促进油用牡丹生长,提高油用牡丹种籽质量和产量。

在采访过程中,林洋现代农业总经理陈士兵给大家算了笔帐:“光伏+油用牡丹作为高投入、高产出的新型的产业模式。拿伍明基地来说,一亩地的光伏造价大概在30万,油用牡丹前三年的投入在5000元左右。光伏发电一年一亩地发4万度电,按一度电一块钱来算,就有每亩4万块钱的收入。利用光伏发电的收入来弥补油用牡丹前三年没有收益的影响。等油用牡丹盛产之后,每年也有3000元/亩的收入,整体将达到每年43000元/亩左右。结合投入成本,投资的回收期在7-8年,8年之后将都是纯收入了。”

本着“打造绿色环境,创造美好生活”的公司愿景,林洋借助国家扶持油用牡丹产业政策的东风,积极为打造有林洋特色的油用牡丹产业不断努力,继续为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