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韩华新能源正式挺进光伏分布式市场

发表于:2017-09-20 17:27:00     来源:SOLARZOOM光伏亿家

在一线组件龙头中,韩华Q CELLS可能算是最低调也最为神秘的那一个。无论外界环境如何得高企或低落,韩华总保持其一贯的谨慎和低调,反复考察反复验证……从不与人争一时之长短。久而久之,莫名地大家对韩华的印象有了一种“锋芒不露”的感觉,好像这个组件龙头总游离于我们熟悉的环境之外,就算面对几乎席卷了整个产业的2017年国内分布式争霸战,也依然如此。

让人不禁好奇,难道对每年带来25GW以上装机容量的国内分布式,韩华新能源一点儿也不眼热不好奇也不关心?对中国光伏产业从西部转向中东部沿海、从集中式地面电站走向分布式屋顶的大趋势完全无感?甚至只一门心思追求海外市场无视作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制造和应用的中国市场?……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韩华新能源中国区销售高级总监金大喜先生。作为回应,金大喜坚定地向记者表示:韩华正致力于提高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我们已经做好了全部准备,进军国内分布式市场。

记者:2017年已经过半了,韩华Q CELLS在全球市场的成绩完成的怎样了?

金大喜:2017年上半年,韩华Q CELLS全球市场的出货量约为2.6~2.8GW。 中国市场的出货量约占15%~20%左右。 韩华Q CELLS在亚太,欧美市场有着深厚的客户基础为优势,出货份额高于国内。但现在,随着国内光伏行业的繁荣,我们越来越关注中国市场,投入了更多的资源进行品牌推广和产品创新,以提高我们的市占率。

记者:韩华对于时下正热的国内分布式有何安排与预期?在时下几种比较热门的分布式运营模式:经销商、直营……韩华会倾向哪一种?

金大喜: 得益于中国政府对清洁能源的鼓励政策, 目前国内市场需求强劲,到2020年,分布式预期每年有近25GW的装机量, 前景十分可观, 这也将对我们公司的市场布局产生较大影响:前几年,公司更多地关注集中式地面电站业务,与国有电力企业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分布式的繁荣,给我们带来另一个契机,今后,我们希望这两个事业版块并驾齐驱,同时拓展。

我们正在利用Q.PARTNERS Program, 也就是经销商管理模式进入分布式市场。我们不会盲目地进行大规模布局以抢占市场, 若急功近利,而在管控和运维上做不到位,对用户、对企业、乃至对整个分布式市场都将会是很大的损失。我们是专业的组件制造商,组件作为分布式系统的核心物料,我们还是会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降低成本,提升品质,巩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公司也正在规划,明后年在中国市场提供整套高品质户用系统,因为我们在日本、美国、德国等海外市场的户用系统已经做得很完善,客户认可度很高,把这样的成熟的技术和产品运用到国内也是很可靠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