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919户用直播】程军:户用光伏系统财产怎么保、如何保

发表于:2017-09-19 00:00:00     作者:范明明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大会概要

自 2016 年开始,我国分布式及户用光伏等市场化形态的方式在祖国大地得到了爆发式的发展,尤其在以山东、河北、浙江、广东、江苏、安徽为代表的东部沿海较发达省份大放异彩,以每年 1 至 2GW(约每年 40 万户)的速度快速进入到人民百姓的日常生活,为人民的小康生活增光添彩,极大的增加了人民的财产性收入,促进了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

2017 年预计全年的户用光伏装机量将达到 3~5GW,约百万户家庭将享受到清洁廉价的绿色电力,为实现我国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来自新能源产业的力量。本次会将以“阳光增益 扶优扶强”为主题,研讨户用光伏在我国发展的模式、问题和解决方案,促进分布式光伏 2020 年实现平价上网的产业目标,并与绿色金融、特色小镇、PPP、能源互联网发展等创新形式结合,推动全国分布式光伏从示范走向规模推广。

此外,为树立行业优先品牌典范,引领中国户用光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中国户用光伏大会组委会秉承“公开、公正、公信”的原则。开展 2017 年度户用光伏十大影响力品牌调研工作。并颁发年度十大影响力“户用系统品牌”、 十大影响力“户用逆变器品牌”、 十大影响力“户用组件品牌”、十大影响力“户用服务商品牌”,及相关单项创新企业。

微信图片_20170919160901
上海新概念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保险业务总监程军表示,目前市场上户用分布式系统所使用的组建、支架、逆变器品牌不一,没有第三方检测,没有科研报告,没有地面电站一整套合理的流程,所以它存在的风险要比工业分布式、地面电站的风险大很多。

作为EPC也好、作为企业也好,如果投保的话需要几方面的资料,企业的三证,企业提供企业的资料让保险公司审核,采用的组建及各种原材料,提供的质保书和第三方的检测报告由保险公司审核,当保险公司审核通过以后,才可以接受用户用分布式的投保。发电收益保障牵扯的面很广,牵扯到财产一切向下的中间损失,包括机损,发电收益的损失,另外还牵扯到EPC在安装的过程中,因为涉及到安装错误或者过失造成了主办方的经济损失。光照系统,太阳光照不足引发的发电量减少引起的收益损失,也就是说营业中断保险牵扯到五个方面,上海新概念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可以根据每个企业的要求单独设计保险方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