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发展正当时,“高额补贴”抢到就是“赚到”!

发表于:2017-09-12 18:24:13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发展促使光伏发电靠近负荷侧、从而减少输配电损耗。分布式光伏电站一般建在中、大型工商业厂房及个人家庭屋顶, 主要使用分布式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主要采用380Vac抵押并网,少部分厂房屋顶分布式采用10kV中压并网。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中除了交直流功率流外, 还有监控系统组成的信号流。

光伏电站安装

分布式系统中光伏组件串联构成光伏组串,单个或两个并联的光伏组串经过分布式逆变器内部各自独立的DC/DC直流升压变换器后, 在共同分布式逆变器内部的同一套逆变器的逆变电路实现并网发电,因此,这种分布式系统架构具有多路MPPT功能。与集中式比较, 分布式逆变器的MPPT路数更多从而提高了光伏电站发电量。

近期根据市场预测,分布式光伏补贴下调已是必然,在行业内也已经是共同认识了。所以面对这种下调趋势,在政策还没有正式出台之前,有人说认为之后国家的0.42元补贴会根据不同地区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调,也有人认为是全国范围内的统一下调。在下调时间上有人认为会是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但也有人较为乐观的认为政策不会那么快实施。

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安装

至于下调的原因,相信大家心中也都明白,随着光伏搭建成本的不断下降,持续了四年没变的分布式0.42元补贴,让国家的补贴资金出现严重的短缺,特别是按照今年分布式的发展趋势来看,发改委表示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还将继续拉大达到3000亿元。所以降低补贴永远是对目前不堪重负的可再生能源补贴基金的一种解压。

确定你家房子是否适合安装住宅太阳能系统。要安装屋顶太阳能系统,必须先评估屋顶的牢固程度、面积以及向阳性。房子的大小对安装成本的影响不大,不过在预估精确的成本之前,必须确定家庭消耗的总电量以及太阳能电力所占的比例。电池组件分为单晶硅电池组件、多晶硅电池组件和非晶电池组件。

家庭屋顶光伏电站安装

政策下调,光伏早装赚更多。所以2017年仅剩的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就是安装分布式电站的最佳时机。

来源:网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