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嘉兴质监部门启动户用光伏应用产品抽检

来源:嘉兴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为促进我市光伏行业健康发展,9月6日上午,市质监部门启动户用光伏应用产品质量风险监控专项监督抽查,对全市46家光伏产品安装企业开展抽查。

启动仪式上,质监部门工作人员在市光伏行业协会、市家庭光伏应用联盟以及市级媒体的共同见证下,随机抽取了29家光伏产品安装企业。此次抽检的安装企业,均从事居民光伏设备安装,抽检设备包括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主要检查安装企业在采购产品时,是否存在为了追求利益,而采购不合格的产品。

据了解,光伏组件和逆变器是光伏发电的核心组件,前者负责吸收光能,后者将光能转化为电能,如果产品质量不合格,会导致光电转换率低,甚至产生安全隐患。目前,嘉兴市面上,外来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品牌共有31个,占市场份额的60%以上,此次抽取的这29家企业,都采购了这些品牌。

此外,质监部门也将对我市生产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的16家企业开展全面检查。

截止到8月底,我市已累计安装家庭光伏电站2万户,到2021年,全市将完成20万户家庭光伏电站的安装,覆盖50%以上的农村家庭。接下来,市质监部门将常态化开展这项抽查工作,促进我市光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嘉兴质监部门启动户用光伏应用产品抽检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