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发表于:2017-09-12 00:00:00     来源:光耀世界


1光伏板在极端天气下极为脆弱?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光伏电站上的电池板看起来极其脆弱,但是实际上却十分耐用结实,有丙烯酸包裹的太阳能光伏板能禁得住时速超过70英里的飓风,而且即便在飓风将屋顶掀翻的情况下太阳能板依然可以正常使用,在恶略天气下我们经常听说电站被摧毁的情况,而这多半是光伏支架的问题,即便整个光伏电站都被掀飞,但是只要太阳能光伏板没有破损,依然可以进行二次利用,太阳能光伏板不但不脆弱反而十分耐用。

2光伏板功率低下,产生的能量少?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这种情况只是以前的现象,随着太阳能光伏技术的不断加深,现在太阳能的效率比化石燃料高多了,根据测试,一块标准的太阳能光伏板(60pcs)功率约为270-300W。当然,这也取决于光伏板的品质与大小,以及直接照射到光伏板上的阳光量,阴雨天与光照充足的天气差距会比较大。

3光伏板太贵了,一般人消费不起?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太阳能应用技术的逐渐普及使得电池板的成本也随之降低,以一套规模较小的3KW家用光伏系统为例,零售价一般不超过3万元,其中太阳能电池板所占成本不超过40%。一套标准的太阳能装置只用几年就回本了,而创造的利润却是成本的数倍。

4光伏板维护起来很麻烦?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要知道太阳光伏板是不用每天清理的,以一个星期或者10天为期,进行清洗一次就可以,在清洗的时候将光伏板上的灰尘和碎屑清理掉就可以了,至于一些比较顽固的泥土或者鸟类的粪便,可以用橡胶水管冲洗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最好在光伏板不热的时候冲洗,防止电池板破裂。

5太阳能只是个备胎选项?

光伏板:这五个“锅”我不能再背了!

这是一种常识上的误区,在一些人的想象里,太阳能被储存在某个发电机里,遇到紧急情况才拿出来用。然而现实中,太阳能与输电网是相关联的。太阳能用户既可以从电池板用电,又可以从电网用电。多余的太阳能被输送到电网中,过程中经常还能给用户赚点钱。

“它有效、省钱、解放双手、保护环境,还这么简便。太阳能简直不能更赞!“

众所周知,太阳能资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在城市的高层或者多层的屋顶虽然有空间,但涉及产权归属问题,发电量无法核算到户,所以还不好推广。而农村有着先天的便利条件,自家屋顶安装光伏电站简单易行,没有产权纠纷,不存在城市住宅楼屋顶建电站需全体业主、物业以及管委会同意的麻烦流程,且农村建筑物对电池板的遮挡少、农村空气好、透明度高,有利于提高电站的发电效率。

光伏发电每发一度电,用户可以拿到国家给予的0.42元补贴,此补贴持续20年,在全国其他很多地区,还能拿到省级、市级补贴,将大幅缩短投资周期。同时,国家还出台多种模式,如用户可以选择“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可以放心地将光伏发电自发自用,用不完的再并入电网;也可以选择“全额发电模式”,让老百姓安装“太阳能并网屋顶光伏发电系统”,把光伏发电作为一项特殊的、看得见的“理财产品”,可以从中获取实实在在的卖电收益。

此外,光伏电站建设期对空气、地面水、固体废物、生态影响等都没有危害;而光伏运行期发电时,本身又不需要燃料,没有二氧化碳的排放,不污染空气,不产生噪声,不会出现严重的雾霾,真正实现环境友好,从而有力推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至于光伏电站服务期满后,只要做好太阳能电池板、蓄电池及升压站变压器等固体废物的回收处理即可。

因此,光是一种清洁、可再生能源,并且太阳能资源在我国广泛分布,由于我国是一个能源消费大国,人口分布和资源配置分布极不合理,特别在农村地区做好太阳能光伏发电,如光伏农业大棚、渔光互补、林业互补、光伏扶贫等等,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将有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