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光伏产品BIS强制性注册法令正式公布 UL第一时间揭开其面纱

发表于:2017-09-09 14:55:59     来源:索比光伏网

在国内光伏界颇受关注的印度光伏产品BIS强制性注册法令在经历了漫长的时间后,最终于2017年9月7日,由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简称MNRE )发布。


该法令名为《太阳能光伏系统、设备及部件的质量控制法令》,法令强制要求任何制造商或个人,从事制造、贮存、进口、出售、分销上述法令中产品的,“其产品必须在印度标准局(The 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简称BIS)认可的实验室按照印度标准(Indian Standards, 简称IS或IS标准)进行产品评价和测试,并在评价和测试通过后向BIS提出申请,注册以使用“标准标志”,即通过BIS的强制性产品注册(CompULsory Registrations Scheme,简称CRS)后,方可在印度开展相关业务。


从内容上看,此次发布的法令与MNRE于2017年4月17日签发的法令草案是一致的。正式发布的法令确定了官方签发日期为2017年8月30日,也即确定了1年“过渡期”的开始时间点。

法令明确了列入此次强制性注册范围的产品和适用标准,如下图所示:


值得一提的是,业界对组件认证到底是用新版的IEC标准还是老版的IEC标准进行BIS认证仍有疑惑。在此次发布的正式法令中明确提到BIS认证实施的标准依据是印度的IS标准,这些标准目前尚未更新或升级。只有当2016版的标准在今后被采纳或修订成印度的IS标准且正式发布后,方可依据最新的印度标准进行测试。

UL与MNRE官方多次确认后,MNRE也发文澄清:在新的IS标准发布前,2016版IEC标准将不能被采用,所有实验室需严格遵照法令中所规定的适用IS标准(等同于IEC 61215:2005, IEC 61730-1&-2:2013)进行BIS CRS的测试。


▲摘自MNRE于2017年8月7日发布的“勘误”文件

UL作为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机构,以服务行业制造者、助力进军海外市场为己任。基于对印度市场和法规的深度了解,先后以召开BIS专题研讨会、发布技术文章等方式向业界同仁们分享可靠的光伏BIS动态。针对中国光伏企业开拓印度市场所面临的种种困惑与挑战, UL向行业制造商提出三条建议:

法令正式发布后,所有进入印度市场的厂家都必须在印度有资质的实验室进行测试,建议行业制造商尽快与UL联系,制定优化方案,以缩短项目进行时的周期。

由于每套BOM均需进行测试,UL建议行业制造商可针对印度市场确定几款主打型号,并选择零部件供应链稳定可靠的BOM,对部分关键零部件多报备几家供应商,以在保证合规的前提下拥有持续生产能力,同时也降低认证成本。

在选择测试实验室时除了专业度和时效性外,还需考虑其客观公正性,对信息了解的准确度,以及对法令法规的熟悉度,避免在认证项目开始后,因故造成延误、取消甚至无效测试,最终贻误产品进入印度市场的最佳时机。

同时,UL不久也将再次召开关于BIS的专题研讨会,邀请UL印度直接参与到该光伏产品和设备强制性注册法令的起草和制定,以及MNRE太阳能产品质量控制项目组专家、BIS ETD 28 印度太阳能技术委员会专家针对该法令进行专题讲解,从政策到操作层面为行业制造商出谋划策。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