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光伏用地意见审议通过,农光互补电站的土地问题即将解决

发表于:2017-09-08 00:00:00     来源:智汇光伏
索比光伏网讯:据国土部网站消息,9月5日下午,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成员、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主持召开第34次部党组会议。

部党组会后,姜大明主持召开第19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基本目录》《国土资源部政务公开负面清单》《关于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用地的意见(送审稿)》《矿业权交易规则》、2018年地质调查项目计划建议,并听取了2017年第11次用地会审会议审议情况的报告。

QQ截图20170908161400


根据之前“光伏們”的报道,在《关于促进光伏发电产业健康发展用地的意见(送审稿)》中,主要内容如下:

1)“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仍是管理的基本红线,将严格执行;
2)农光互补和光伏扶贫的用地政策将在一定条件下得到“松绑”
之前国土5号文中规定“对建设占用农用地的,所有用地部分均应按建设用地管理。”即光伏阵列场区内也需要征地,农光互补项目折合单瓦成本增加1.2元/W以上。
征求意见稿中变更为:
光伏电站中的变电站、管理中心、集电线路、场内道路用地等也将要获得建设用地审批手续。而光伏阵列场区可以采用租赁的方式。

因此,此次新编制的光伏发电健康发展用地意见文件,主要是针对

1)中东部“农光互补”、 “渔光互补”等“光伏+ ”项目
2)光伏扶贫项目,将给以特殊用地政策
用地政策调整,其余光伏项目用地仍将要求严格执行国土资规【2015】5号文的规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