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敦刻尔克》:给光伏电站运维者的启示

发表于:2017-09-08 15:48: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阴郁的天空,浑浊的大海

棉絮似的海滩泡沫与不时发生的空袭

四十多万士兵站在敦刻尔克海边,等待援救

没有具象的敌人面孔

紧凑略微刺耳的配乐时刻提醒我们

危险随时来临,恐惧无处不在

诺兰的最新电影《敦刻尔克》火热上映至今吸粉无数

抛开诺兰大导的炫技成分

冷色调电影本身给现今的我们带来哪些启示?


启示一:一场大战的胜负关键——不仅在于技术,更在于当事者的信念、使命和责任感。因为只有这些是不会落伍、不会被硬硬受到压制的。


启示二:大战面前统帅决策固然重要,但每个参与者、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的得失才组成了辉煌的画卷。也正因为此,《敦刻尔克》才是“敦刻尔克”,它是一群战士的集体画像。


启示三:无论是过去的那场战争,还是我们现在从事的光伏事业,不应为一时的轰轰烈烈、铺天盖地而评定优劣胜负,而更看到将来回头展望的宽慰和自豪——那就是新能源应用在社会上的真正价值。

正如当时著名的丘吉尔演讲中所说的那样:

我们只有一个目标,

一个唯一的、不可变更的目标


离开战争场景,一个简单易懂并获得广泛认可的使命,对于公司发展也极其重要。

使命不仅为公司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标明了公司存在的社会价值。

那么,电站运维的使命何在?——为业主、为用户、为社会,还是……



上航电力始终带着——使命感、责任感,面对电站业主、用户和社会

那就是:

捍卫生命与资产安全、保护环境;

打造高效能、高透明、高安全的清洁能源智能管理平台;

构建清洁能源生产运营服务、电力交易服务、金融增值服务等新能源运营服务全产业链;

构建微电网智能运营生态圈;

构建清洁能源智慧应用生活圈;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