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头条 | 地面光伏电站从此免征土地使用税,全国一年减少134亿税费负担!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09-07 18:27:56作者:光伏盒子

近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了关于征求对《关于减轻可再生能源领域涉企税费负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意见的函。《通知》根据可再生能源企业税费负担普遍较重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可再生能源企业的税费减免政策。

截止2016年12月30日,中国光伏电站累计装机容量67.1GW,全国各地的土地使用税不一样,大概在6~50元每平方。如果我们按照10元每平方征收土地使用税,那么一年光土地使用税就有134亿(67.1×1000×30×667×10=13,406,700,000元)

此文件的出台将会为广大光伏电站投资商一个定心丸。

针对光伏企业,《通知》规定

1、光伏发电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从2018年12月31日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

2、光伏发电项目占用耕地,对光伏阵列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部分,免征征地占用税;

3、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范围内使用土地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由省级政府核定起征标准,伟大建制镇规模以及不在建制镇规划内的土地上建设的,不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达到城镇土地使用税起征标准的,对光伏阵列不占压土地、不改变地表形态的部分,不计入占用土地面积,免缴城镇土地使用税。

4、各类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外部配套及输配电工程,全部由所在地电网企业投资建设,以往相关电网工程由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单位投资建设的,电网企业按协议或经第三方评估在两年内完成回购。电网企业配套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接网及输配电工程全部计入所在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核定的成本范围。

5、各地要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降低贷款利率,对达到优质信贷等级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企业,鼓励按基准利率下浮10%左右的利率予以支持,并可对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适当延长贷款期限并给予还贷灵活性。

各级政府应指导可再生能源企业发行企业债券,鼓励各级政府与社会主体合作建立可再生能源产业基金,对社会主体发起的可再生能源相关基金予以政策支持。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里程碑!固德威【首台】箱变顺利发货,为地面电站提供完整解决方案

近日,固德威首台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专用集装箱式箱变顺利完成发货,此成套设备从广东顺德发往马来西亚,将同固德威光伏逆变器一起用于马来西亚LSS4招标项目中,这也标志着固德威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上更近一步,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更具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深度为客户赋能!

固德威地面光伏电站光伏逆变器
2022-11-28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总投资约9亿元 山东滕州150MW农光互补项目有序建设中

近日,位于滕州滨湖镇、级索镇的采煤塌陷区上,一个1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通过空中光伏发电、地面种植养殖新模式,着力打造一地多用、农光互补一体化绿色产业发展示范区,建成后将成

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山东光伏市场
2020-11-11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漂浮电站愈演愈热,如何拷问浮体25年?

- 8月8日,上海SNEC展会发来捷报:阳光电源水面光伏系统全球应用突破1GW,成为全球首个GW级水面光伏系统供应商;- 8月13日,国家电投EPC总承包建设+调试的马来西亚首个水面漂浮光伏项目- 雪兰莪州10兆瓦漂浮光伏项目

漂浮光伏地面光伏电站
2020-08-24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在广水全部投产

日前,由湖北工程公司投资建设的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化新能源项目广水十里风光一体化项目41.6兆瓦风电机组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部投产。项目总装机91.6兆瓦,规划安装50兆瓦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及41.6兆瓦风力

地面光伏电站风光一体化湖北光伏市场
2020-08-13
非技术成本居高不下或阻碍“十四五”光伏装机量增长

非技术成本居高不下或阻碍“十四五”光伏装机量增长

根据国家能源局4月份发布的相关通知,9月底前,决定未来五年能源发展趋势的十四五规划研究报告就将完成。据了解,十四五能源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努力提升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对于光伏行业来说,这无

非技术成本十四五土地使用税
2020-09-19
减免土地使用税、延期缴税、减免租金——重庆出台二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减免土地使用税、延期缴税、减免租金——重庆出台二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重庆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从优化政务服务、减轻企业负担、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等三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共渡疫情难关。详情如下:重庆市人

光伏企业土地使用税重庆光伏市场
2020-02-05
浅谈光伏电站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

浅谈光伏电站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

光伏项目占地面积大,对于平价上网项目,一旦征收土地使用税和耕地占用税,项目的收益将大幅降低,可能收益就无法达到预期。因此,项目的用地属性越来越成为影响投资决策的重要因素。项目使用什么类型的土地会被征收

光伏电站耕地占用税
2019-12-24
不堪重负——海兴多个光伏领跑项目被催缴巨额土地使用税

不堪重负——海兴多个光伏领跑项目被催缴巨额土地使用税

在国家层面引导产业发展的领跑者计划及基地实施中,地方政府的实际操作经常与国家的指导方向发生冲突。近日,两家中标海兴领跑基地的企业就收到了当地镇一级税务机关的土地使用税催缴通知。而海兴基地在当初申报时是

光伏发电领跑者土地使用税
2019-06-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头条 | 地面光伏电站从此免征土地使用税,全国一年减少134亿税费负担!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