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发表于:2017-09-07 00:00:00     来源:智汇光伏



一、平价上网风电项目情况

今天,国家能源局下发了《关于公布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7]49号),河北、黑龙江、甘肃、宁夏、新疆五省(区)报送了13个,累计规模为70.7万kW的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成为示范项目,利益上的得失有哪些?

1)所发电量只有当地脱硫煤标杆电价,没有任何额外补贴。

2)送出工程由电网建设

3)保障全额消纳,不限电

那这13个项目都分布在哪些地区呢?如下图所示。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从上图可以看出,示范项目都集中在三北地区,具体分布如下表。
表1: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分布情况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从上表可以看出,河北示范项目规模占比最高,达到57%

这与各项目的补贴强度是不无相关的。各省的补贴强度如下表。
表2: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的补贴强度情况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从上表可以看出,河北张家口的补贴强度最低,只有0.078元/kWh,且补贴仅站到总收入的17%。

因此,执行平价上网,冀北地区是对项目收益影响最少的地区。

风电已经实现平价上网试点,并且主要集中在补贴强度低的地区。未来如果光伏业进行试点,哪些地区更有条件?要先看一下光伏项目的补贴强度。

二、光伏项目补贴强度情况

各省光伏项目的补贴强度如下图所示。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各省光伏项目的补贴占比如下表所示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5省项目分布情况 光伏平价从哪里开始?

从上图可以看出,光伏的补贴强度相对较高,在0.3元/kWh以上。

如果光伏要开展平价上网试点,显然青海海西、四川是最具有条件的地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