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技术白皮书】微型逆变器系统:组件功率是否越大越好?

发表于:2017-09-06 15:18:39     来源:索比光伏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光伏发电系统中,太阳能光伏组件是实现光能到电能转化的基本门户,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功率大小、转换效率及电池片材质等对于能量的转换输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本文通过分析安装于美国华盛顿州实际运行1年以上且太阳能光伏组件功率为280W的系统的长达一年的详细监控数据,分析了同一型号太阳能光伏组件之间在实际运行中的差异性,在一年不同月份、不同的光照条件下太阳能光伏组件实际输出功率与其标称值之间的关系以及同一型号的大组件在实际运行过程中发电量上的提升分析。

1、系统分析

1.1 系统简介

本报告共选取4套位于美国华盛顿州的微型逆变器系统作为分析入口,系统基本情况如下表1.1所示:


表1.1 华盛顿州微型逆变器系统基本简介

1.2 气象分析

分析数据分别从每套系统中取2块电池板为采样点完成数据分析。


表1.2 华盛顿州的NASA气象数据

注:每日的太阳辐射-水平线/倾斜及可理解为每天峰值日照时数;

峰值日照时数:通常表示日照辐射量达到1000W/m²时所持续或等效持续的时间。

2 、数据分析

2.1 同一台逆变器的2块直流输入端的发电差异分析

通过对比同一台逆变器下2块板子之间的累计1年的发电量的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同样的板子,在同样的安装条件下,相互之间的发电量依然存在3%左右的发电量的差异,这是组件本身所无法避免的差异性,也是组串逆变器无法改变的发电差异损失。


表2.1 4台微型逆变器(抽取)每个直流输入端发电量差异

2.2 光伏组件发电功率占比分析

通过分析4套系统2015年7月份~2016年6月份,每一天中每5分钟的功率数据,以月份为单位整理出各月份太阳能光伏组件在各功率段工作时间的占比情况数据表及柱形图分别如下表2.2和图2.2。


表2.2 光伏组件每月各功率段的工作时间占比表

注:百分比:4套系统的平均占比值,统计了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其中2016年6月份只取到半个月的数据。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