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天合、林洋等企业当选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30 13:26:40

8月28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能源智库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国能源研究会中能智库承办的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暨2017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清华大学隆重召开。会上,全体成员单位代表通过联盟章程并通过选举表决产生联盟理事单位,最终确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担任理事长,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壮志等当选为副理事长。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副司长刘亚芳在致辞中指出,发展能源互联网对推动我国构建绿色协调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体系,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能源互联网及技术创新联盟全体成员大会的召开,是我国能源互联网发展领域的一大盛事,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联盟按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坚持禅学研用紧密结合,找准定位,提升能力,精准发力,加强服务,当好善谋助手,做好桥梁纽带,开展服务保障,助力我国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和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撑和引领能源革命。

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勒表示,清华长期致力于策划能源互联网的联盟,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和能源互联网联盟的成立需要长时间的酝酿、摸索。清华愿派出研究机构,利用社会的力量,搭建桥梁,在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的基础上成立能源互联网产业联盟,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院士带来了《我国能源互联网的“三化”“两结合”》的主旨报告。他指出,我国能源互联网发展能源互联网的目的在于建设高效、安全、低碳、共享、可持续的现代化能源体系,能源互联网要做到“三化”、“两结合”,即电气化、低碳化、智能化,以及分布式和集中式相结合、横向的多能互补和纵向的源、网、荷、储、用结合,通过可再生能源、天然气、核能三驾马车拉动低碳化能源发展。

国家发改委气候战略中心原主任李俊峰主任表示,要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能源变革。能源互联网一个重要的责任是把人类的智慧互联网作用于传统的能源系统,是传统的能源系统能够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需要。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指出,第三次能源革命的核心是低碳化、清洁化,当前我们的地球出去亚健康状态,我们要通过技术创新和互联网把低碳发展和经济发展协同起来,降低以科技为主的能源成本,推动能源互联网的发展。

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壮志认为,要从“1+N+T”创新模式打造智慧低碳园区,智慧分布式能源云平台的作用和重要性,林洋能源目前推动的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三个方面建设能源互联网,打造智慧低碳园区,这是他们的创新战略目标。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高纪凡:总书记对基层代表这么关心,一下子就认出了我,让我倍受鼓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江苏代表团审议热烈,气氛活跃。高纪凡等6位代表分别就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中国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发言。

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7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现场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主席台就座,国务院总理李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主持大会,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现场听取报告,深感鼓舞。

天合光能高纪凡两会
2024-03-06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江苏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首批亮相代表通道:牢抓创新不放松 方能一览众山小

3月5日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开幕会。在中外记者翘首期盼中,上午8时整,大会首场代表通道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江苏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带着自主创新的好故事,首批走上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产业
2024-03-05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全国人大代表高纪凡:行业寒冬唯有研发投入不可砍

3月5日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虽然要经历千辛万苦,但是只要牢牢抓住创新不放松,才能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喜悦。

两会天合光能高纪凡
2024-03-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天合、林洋等企业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