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第二届巴西-中国太阳能光伏论坛在圣保罗举行

发表于:2017-08-28 00:00:00     来源:东方网


巴西能源与矿产部能源规划司副司长卡斯特拉诺重点介绍了巴西能源规划,预计到2026年,巴西光伏产品的总装机量将达到130亿瓦特,其中太阳能电站装机量将达到96亿瓦特。他表示,目前巴西政府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包括减免赋税、降低贷款利率、提升收购电价等,以支持光伏应用的发展。

巴西电力局局长诺布雷加表示,巴西年日照时间长,日照强度大,具有发展太阳能的先天优势。2018年巴西将继续实施新的可在生能源拍卖制度,预计到2024年,巴西光伏项目招标项目将突破45亿瓦特。

原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主任王斯成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经验与规划。他表示,中国面临能源需求的巨大缺口,同时面临空气污染的重大挑战,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成为不二选择。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光伏应用国家和制造国家,2016年,中国光伏新增装机量达到345.5亿瓦特,占全球新增装机量的47%,累计装机量已达780.8亿瓦特。得益于市场的快速发展与技术进步,在过去十年中国光伏产品的制造成本下降了90%。

王斯成表示,巴西日照条件优越,发展太阳能的潜力巨大,建议巴西的政府部门能明确光伏产业发展定位,出台明确的产业激励政策,如增加可再生能源电力附加费、降低产品流通和制造环节的赋税、降低融资成本等,尽快推动市场的发展,以市场应用带动更多国外的优秀企业投资巴西。

巴西光伏协会、巴西分布式电力协会、巴西质量监管局、巴西开发银行以及米纳斯吉拉斯州、巴伊亚州等代表参与论坛并发言,介绍了巴西光伏市场、认证、投融资等情况。中国企业比亚迪、日升光电、海润光伏、中工国际等公司介绍了企业在巴西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向巴西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在巴西得到了有效的传递。

巴西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巴西科技部半导体研发中心,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中国国家电网、中国电建、中国工商银行,巴西电力公司,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以及法国电力公司等也派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