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平价上网指日可待 技术领跑者晋能科技解读产业创新发展

发表于:2017-08-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8月24日至8月26日,以创新为主题的AsiaSolar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技术产品展会暨创新与合作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论坛汇聚产业协会、制造企业、投融机构等围绕打造电站建设可持续生态产业链、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展等焦点议题,共同探讨产业创新发展与合作。作为山西本土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技术研发总监李高非应邀参与了本次高端论坛,并为加速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发展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思路。

对话
 有机构预测,受到国内外光伏市场需求强劲、技术加速转型升级以及未来较大的成本下降空间,中国光伏产业的长期增长拐点已经显现。尤其在成本下降方面,通过持续的光伏制造成本下降和转换效率提升,预计2017-2018年光伏将提前实现用户侧的平价上网,到2020年将实现发电侧的平价上网。

在主题为“光伏技术的创新发展”的高端对话上,李高非表示:“促进度电成本下降,助力实现光伏产业平价上网始终是产业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关键词。为了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其核心关键在于高效乃至超高效产品的量产化应用。当前,多晶硅电池仍是市场主导,但N型单晶产品的市场份额将逐步增大,HJT、IBC等超高效产品将最具潜力的创新技术。”

目前,晋能科技280W高功率多晶产品已实现批量产出,PERC背钝化60片295W与300W单晶组件也均成功投入量产,预计未来该产品功率档位有望升至310W。同时,作为产业尖端技术的引领者,今年晋能科技最新成功研发的HJT高效技术也已正式下线出货。

就发电效率而言,晋能科技双面HJT电池量产效率已达22.3%,最高效率则高达23%,72片双面HJT组件量产最高功率高达395W。HJT组件优异的双面发电、超低的衰减性能与更好的弱光响应等诸多优势可使发电能力提升20%以上,并在今后3年内使光伏发电成本降至0.4美元/瓦,以此加速推进2020年平价上网目标的达成。

此外,为了表彰引领光伏产业发展进步以及在光伏产业链举足轻重的行业领袖,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博士还成功荣获“2017亚洲光伏创新人物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