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曹仁贤:光伏-储能深度融合是光伏发电必然趋势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8-24 21:56:00

新能源间歇性、随机性等问题对电网造成的冲击如何破解?光储融合能否成为众望所归的破局之匙?在8月24日上海举行的第十二届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与合作论坛上,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给出了答案。

作为亚洲高端的光伏论坛,本届论坛以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吸引了全球近1000名业内人士参会,曹仁贤获颁“2017亚洲光伏创新杰出贡献人物奖”,并发表了《光伏发电与储能深度融合及展望》主题演讲。


曹仁贤指出,光储深度融合是加快光伏快速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在大型地面电站加入储能,可以对电网进行调峰调频,提高电网稳定性和电网线路利用率,还可以平滑光伏出力以减少对电网的冲击。因此大规模加入储能将有利于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此外,光伏和储能构建智能微电网,可以提升新能源渗透率和消纳能力,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性需求,实现精准供能,还可以减少用电偏差,提高考核收益。而在户用电站加入储能,可以减少用户对电网的依赖,用电更加自由化。

至于光储融合后的未来能源新形态,曹仁贤表示,通过光伏系统新技术的应用不断降低度电成本,以及储能系统的规模化应用来降低储能成本,未来储能将与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深度融合,高度参与电网建设。西部由传统的大型光伏电站向大型光储电站发展,东部重点发展区域微电网,响应用户侧需求,实现精准供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阳光电源高铁冠名列车,出发!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今天,由阳光电源冠名的高铁专列正式启航!一辆和谐号,一辆复兴号,从上海虹桥和广州南站分别启程,借助高铁这张移动的“国家名片”,奔赴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各个城市,将27年在光储充领域的专业技术及经验,传递给千行万业、千家万户,引领低碳转型未来。

阳光电源
2024-01-17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曹仁贤:光伏-储能深度融合是光伏发电必然趋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