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变电工:一口气投资4家新能源公司 总金额达9.5亿

发表于:2017-08-20 16:03:39     来源:索比光伏网

今日电池杂志-中国电池联盟讯(志明北京报道) 8月19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公司董事会于前一天一连通过三项决议,公司控股子公司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将对4家公司进行投资,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达9.5亿元。

对两家子公司增资扩股

新能源公司将对新特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特变电工太阳能(荷兰)有限公司增资扩股,两家公司分别增资2000万美元。

据悉,这两家公司都是新能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特香港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经营风电和光伏电站,荷兰公司主营业务为建设、经营、维护太阳能电站。

特变电工表示,本次新能源公司对新特香港公司、荷兰公司增资,将提升新特香港公司、荷兰公司的资金实力,增强公司新能源产业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及市场竞争力,保障公司新能源产业良好的发展。

设立合资公司

为抢抓市场机遇,加快风光资源的开发,新能源公司将在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与江苏金友电气有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特变电工金友江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主体研发、制造及销售光伏电站相关设备及进行光伏、风电资源的开发。

据悉,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其中新能源公司以货币资金认缴184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92%;江苏金友公司以货币资金认缴1600万元,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8%。

特变电工表示,本次投资设立特变金友公司,有利于新能源公司开拓中东部地区新能源市场,获取风光资源,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为充分发挥新能源产业上下游联动的作用,以产融结合促进公司业务开展,新能源公司将在天津自贸区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新能源公司持股100%。

该融资租赁公司从事融资租赁业务,包括各种先进或适用的生产设备、光伏设备、风电设备、通讯设备、医疗设备、科研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工程机械、交通运输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船舶)等机械设备及附带技术的融资性租赁业务。

特变电工表示,新能源公司在天津自贸区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可为下游客户提供有效的融资渠道,获得一定的租息等收益,有利于促进公司的产融结合,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公司新能源产业长远可持续发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