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燃油车禁售 新能源汽车会成为日后的主流吗?

发表于:2017-08-17     来源:搜狐·文凤车评

 编者按:近日,法国、英国等国家相继发声,在未来将要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再加上的荷兰挪威等国。这个阵营已经越来越大了,相继颁布燃油车禁行、禁售法令,新能源汽车呈现出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

就在最近,德国汽车初创公司Sono在慕尼黑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接近量产的太阳能电动汽车Sion,该车有望在2019年开始销售。而国内汉能此前也发布了四款全太阳能电动车,预计很可能在两三年内量产。燃油车的时代真的要结束了吗,为此我们邀请了下列专家展开讨论:

罗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颜景辉汽车行业专家

(排名不分先后)

新能源成发展潮流

文凤汽车:对于众多欧洲国家宣布禁售传统能源车,您怎么看?

罗磊:新能源车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这一点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共识。传统内燃机汽车,由于能源转化效率低,造成一定程度的大气污染、温室效应,以及能源枯竭等多种因素促使汽车产业的革新与产品革命。因此,政府通过行政措施,敦促汽车制造商开发新产品,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国际汽车产业发展潮流。

颜景辉:循序渐进,对于原有传统车,虽不销售,但仍在使用,那就有售后问题。并不是宣布完就完了,加强紧迫感反映了寻求新能源节能减排的趋势。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发展方向,但目前还是燃油车占主导。今后恐怕是燃油车在节能减排前提下,坚持技术进步,新能源在政策导向性下迅速提升。

太阳能电动汽车目前不具备市场化?

文凤汽车:太阳能电动汽车未来会成为市场上的主流吗?


罗磊:太阳能电动车从目前的技术上讲,应该还不具备市场化的条件,因为仅靠车辆覆盖面的太阳能电池组的续航,不能支持正常使用。当然不排除未来技术革命或新材料的发现能够大幅度提高太阳能电池组的电效率。同时,我们也清楚地看到,太阳能电动车除了行驶用途外的另一大功能是新型的能源网络的节点,这一点的意义更为重要。

颜景辉:太阳能是不是成为主流,现在说过早。新能源还包括电、燃料电池等转换能源,太阳能实际是真正的新能源。未来应该是一个多元化的,各种能源齐车头并进。谁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谁就可能打破平衡。

新能源汽车将完全取代传统燃油车

文凤汽车:您怎么看待国内新能源车的普及以及传统车的未来?

罗磊:我国近两年新能源汽车普及速度加快,在一线城市已经具有了一定的保有量。附着“双积分”政策的推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将提速。新能源汽车未来一定会完全替代内燃机汽车。

颜景辉:政府工作报告近两年一直把新能源提到国家战略层面,放到人大工作报告里来讲。去年是纯电动车,今年还包括了准电动、燃料电池、插电混动等。国家在政策、配套措施、以及投入,都是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逐步出台相关政策。厂家跟随政府政策导向进行转换,完善市场。

汉能太阳能电动车并不逊色

文凤汽车:如果拿国内汉能和德国Sion相比较您怎么看?


罗磊:汉能太阳能汽车从技术参数上与Sion相比并不逊色。当然这都是我们从媒体报道中看到的,并无实际体验,不能给出结论性的意见。

尽管各国都在有条不稳的布局新能源,但当下燃油车仍然是占主流。禁售燃油车并不代表不能使用燃油车,而新能源也面临多重困难。我国新能源目前发展迅猛,在国家政策引导下,各大厂商纷纷试水新能源市场。新能源是个趋势,但仍需时间,传统燃油车还有余热但在一系列的政策下将越显艰难,燃油车终将会被代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