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你不可不知光伏逆变器的直流参数的五大问

来源:三晶电气公众号发布时间:2017-08-08 09:07:39

最大输入直流功率是不是越大越好呢?

最大直流功率:推荐客户接入的电池板的峰值功率,如Suntrio Plus 50K ,最大直流功率60500W,意味着推荐接入最多60500Wp的电池板,这个值是按照逆变器最大输出功率的1.1倍来设置的。

根据目前光伏电站的普遍运行效率在80%左右,各地的光照资源情况也不尽相同。在二类、三类按照1.1倍最大输出功率推荐客户接入电池板,即可实现逆变器峰值功率运行,避免逆变器长期轻载运行,同时也避免出现逆变器功率曲线削顶的情况。

逆变器只要达到满载输出,就会自动限制直流输入功率,接入过多的电池板只会造成资源浪费,成本增大。所以最大直流输入功率并不是越大越好。


2最大直流电压是根据什么来设置的?

最大直流电压是电池板组串最大开路电压,及单个组串中所有电池板开路电压之和。

如Suntrio Plus 50K的逆变器,在考虑天气寒冷的情况之下,组件开路电压的负温度特性(随温度降低,开路电压上升),单个组串的开路电压不能超过逆变器的1000V最大直流输入电压。

3最小输入电压和启动电压有什么区别?

最小输入电压:逆变器屏幕点亮,控制电路部分开始工作的电压,如Suntrio Plus 50K 在直流电压达到250V时,屏幕点亮。

启动电压:当逆变器直流电压达到启动值,逆变器启动并网发电,如Suntrio Plus 50K在直流电压达到300V时,启动并网。

4MPPT电压范围是什么意思?

是不是只要配置组串电压在这个范围内就可以了?

当组串的MPPT电压达到逆变器MPPT电压范围(如Suntrio Plus 50K MPPT电压范围为280V-900V)。逆变器就可以追踪到组串的最大功率点。

但是在组串配置时建议MPPT电压稍高于额定电压(600V)。因为在实际工作中,当组串工作电压低于额定电压时,升压电路开始工作,会产生一定损耗,降低效率。所以针对275Wp-300Wp的晶硅电池板,建议配置为22块一串较为合适

5最大输入电流是根据什么来设定的?对直流接线有什么要求?

最大直流输入电流=单个组串最大输入电流X组串数量。


一对直流端子不能承受汇流之后的电流。所以在实际施工中,千万不能为了节省成本将直流汇流之后再接入一对直流端子里。否则不仅影响机器发电量,还会产生一定的电气安全隐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阳光新能源:技术的尽头是生态

在场馆屋顶,一座600kW屋顶光伏电站用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助力合肥科技馆打造绿色、环保、智能的“零碳场馆”。合肥科技馆新馆的屋顶光伏电站由阳光新能源设计建设,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年发电量超60万度。

阳光新能源屋顶光伏电站
2024-04-19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南昌光伏电站,迎战台风级强对流天气!

近日南昌,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正面临着台风级强对流天气的严峻考验。据江西气象局报道:另外九江、宜春、萍乡、新余、景德镇、上饶、鹰潭、吉安、抚州也有较明显强对流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

光伏电站台风级强对流天气南昌
2024-04-17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光伏电站真正的守护是“全钢化”

引言:近年来,美国国内光伏电站自然事故频发,引发了巨大的人身和财产风险,同时也造成了能源供应中断的现象。据相关信息显示,美国FEMA(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联邦应急管理署提议修订国际建筑规范

光伏电站光伏组件
2024-04-16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警惕违规!这些区域禁止安装光伏

近年来,光伏用地政策日益严格,然而媒体上频频曝出的光伏违规占地事件仍屡见不鲜。在这些违规项目中,有的占用湿地、侵占基本农田,严重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粮食生产安全;有的则因位于防洪红线内、占据河道等碍洪问题。

光伏用地光伏电站
2024-04-15
@支架厂商 你们要失业了!!!

@支架厂商 你们要失业了!!!

法国合作社Clwatt在法国西南部一个名叫Carayac的公社建造了一个小型光伏公园。据了解,这座250千瓦的地面电站完全建立在原始橡木制成的安装结构上,并计划于明年完工。该合作社社长表示:我们最初的想法是促进当地的

镀锌钢支架光伏电池板
2020-11-19
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光伏发电工具:既要有光也要有阴影

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光伏发电工具:既要有光也要有阴影

据外媒报道,当谈到常规光伏板时,投在上面的阴影越少越好。然而,一种实验性的新设备却是通过其表面阴影和光线的对比来发电的。据悉,该工具由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叫做阴影效应能量生成器(SEC)。目前

光伏发电光伏电池板光伏技术
2020-05-22
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 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 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近日,世界双面太阳能组件国际比对结果公布,在一项关于光伏电池板相关性能的测试中,经开区光伏产业骨干企业陕西众森PV Test实验室测试结果与世界知名实验室结果一致,证明了国产测试设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也使

双面太阳能组件光伏电池板陕西众森
2020-04-2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你不可不知光伏逆变器的直流参数的五大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