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省商务厅积极助力企业应对印度对华光伏产品反倾销案

发表于:2017-08-03 11:16:53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7月28 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在京召开印度光伏产品反倾销调查应诉协调会,组织全国光伏行业对印度出口应对反倾销调查工作。商务部贸易救济局主管印度事务官员、有关地方商务主管部门、中国光伏及电子行业协会、13家律师事务所、70家涉案企业近百人到会参加。

会议通报了由印度工商部于2017年7月21日发起,对中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产品是太阳能光伏产品包括晶体硅电池及组件和薄膜电池及组件,印度关税号为85414011。会议详细介绍了案件情况,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分析案情并讨论应对策略。会议达成一致意见,要求涉案企业积极应诉,配合调查机关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调查问卷,联合印方进口企业做好相关调查工作,利用WTO规则维护双方利益,继续巩固市场份额。

作为地方主管部门我厅对此案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四体联动”机制,专程派员组织本地5家涉案企业参加应诉协调会,助力陕西企业积极加入应诉队伍。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组织下,聘请专业律师团队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贸易争端机制维护合法权益。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欧美受反倾销贸易壁垒的影响,在欧美市场份额占比有所减少。我省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在成功应对对欧美反倾销案件实战中积极应诉,在斗争中争取合理反倾销税率:对欧,以出口关税40%和配额+价格承诺的优惠条件;对美,每年进行复审受益反倾销关税在26%-165%,成功保持了该公司在欧美市场应有的份额,维护其应有的利益。

随着我省产业链的不断培育,加工能力的不断提升,出口外向型企业日渐增多,面对贸易摩擦案件会越来越多,我们只有运用贸易规则,熟悉应对策略,锻炼出一支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队伍,在不断积累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更好地服务于我省开放型经济具有深远意义。

FR:陕西省人民政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