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霍州10MW光伏电站并网

发表于:2017-08-01 00:00:00     来源:临汾日报


同时,待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预计可发电1170万千瓦时,实现收入1100万元,经济、社会效益双显著。

曾经的霍州市白龙镇白龙村背靠荒山,沟壑纵横,寸草不生,山沟里随处可见工业废弃的粉煤灰。长时间随风飘散的粉尘、扬尘更成为区域空气质量的第一“杀手”,令白龙村及周边的生态环境十分“受伤”。

昔日污染源,而今大变样。6月30日上午,总投资高达7500万元的华得宇10MW光伏电站并网启动仪式在霍州市白龙镇白龙村举行。

临汾华得宇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发电、太阳能电站建设的公司。记者从现场获悉,这一占地400亩、总投资7500万元、建设规模总装机容量10MW的光伏发电项目,其一大亮点就是将废弃工业用地全部用黄土填埋。

同时,待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每年预计可发电1170万千瓦时,实现收入1100万元,经济、社会效益双显著。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近年来,在推进传统工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霍州市下定决心进行生态治理,就是要筑起坚不可摧的生态屏障。特别是今年以来,霍州市委、市政府突出抓好绿色低碳,奋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从产业规划上构建绿色化的决策机制,将低污染、低能耗、低投入、环境友好作为产业选择的底线。

除了此次并网启动的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外,霍州市还全力扶持霍煤机电制造等6家制造企业继续做大做强;服务好亿能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尽快完成生产线安装,力争年内投产达效;加快推进七里峪风能发电项目,力争年内取得进展;推动液化天然气项目尽快投入运营,早日入统入规,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积极帮助霍煤、霍电、兆光等大型企业在延伸产业链条、实施技术创新、培育新型产业等方面求突破,通过这些项目和措施,为霍州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创造良好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华得宇10MW光伏电站项目从5月16日开始筹建,5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6月30日如期并网。前后仅仅历时一月,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在我市实属罕见。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霍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效联动保驾护航,积极为企业破解项目建设当中的各种实际困难,最终确保了工程项目的提前“杀青”。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