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湖南嘉禾县:光伏发电成为脱贫致富的“助力器”

发表于:2017-07-28 09:56:01     作者:罗飞雄 李水杰 来源:新华网

7月26日上午,湖南嘉禾县坦坪镇峰塘村西北面广袤的荒山上,一块块晶硅光伏面板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个晶科光伏发电项目2月份已经投入使用,预计全年可为村里带来8万余元的收入,我们这个省级贫困村有了自己的增收产业,这下可以摘掉‘穷帽子’了。”峰塘村支部书记李小雄说到。

据了解,坦坪镇峰塘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资源匮乏,是有名的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贫困户31户113人。2014年,嘉禾县将峰塘村确定为重点帮扶贫困村,针对该村荒山广袤、山坡朝向有利太阳直射的特点,引进20兆瓦的晶科光伏发电项目落户村里。今年2月份,投资1.5亿元的光伏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截止到7月26日,共发电1200万度,为峰塘村直接创造效益4万余元。

“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清洁环保,更重要的是,村里有了集体收入,就可以为群众办更多的实事,可以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了。”李小雄信心满满的说到。

坦坪镇峰塘村晶科光伏发电项目只是嘉禾县众多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之一,2014年以来,嘉禾县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将光伏发电项目作为产业扶贫重点实施项目,在坦坪镇峰塘村、广发镇乌泥塘村、行廊镇门头村、普满乡路下坪村等10余个省市级贫困村规划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各贫困村以荒山或者土地的形式“入股”,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以后,给予村里一定的资金作为“分红”,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贫困村发展后劲不足的问题。

截止到目前,嘉禾县已经有3个投资超过1亿元的光伏扶贫发电项目并网发电,10余个光伏发电项目正在进行紧张的安装调试,其中,嘉禾县最大的、投资5个多亿的广发镇千家洞60兆瓦的晶科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并网发电。据嘉禾县经科商局统计,这些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每年可为所在辖区的贫困村集体增收8万元以上。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