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盛机电签订3.65亿元订单

发表于:2017-07-27 00:0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索比光伏网讯:晶盛机电(300316)7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 公司此前公告中标的部分重大经营活动已经签约,合同金额约为3.65亿元。

晶盛机电已在4月24日的《关于重大经营合同中标的提示性公告》、5月6日的《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中披露了公司中标内蒙古中环光伏四期项目设备采购第二批)。近日,双方已就中环光伏四期项目设备采购第二批第一包、第三包签订设备购销合同。

公告显示,本次合同主要包括全自动直拉单晶炉合同和晶棒单线截断机合同,合同金额分别为36,270万元和260万元。

采购方中环光伏是国内大型的硅材料生产企业,企业规模大,经营实力强;其次,中环光伏母公司是A股上市公司中环股份,公司与中环股份保持了多年的业务合作关系,双方已建立持久互信、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再次,中环光伏盈利能力强,财务状况稳健,能够确保合规履约。

公司表示,本次签订的全自动单晶炉、晶棒单线截断机设备合同金额合计36,53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3.47%,对公司未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预计交付的部分设备能在 2017年确认收入(最终以公司经会计师审计的定期报告为准)。开拓了良好的销售局面,有利于不断丰富装备产品类别,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也显示了公司扎实的技术研发实力,有助于推动公司基于中国制造 2025 背景下的高端、智能化装备供应商与服务商战略目标的实现。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经营合同的签订,进一步证明了晶盛机电的单晶炉产品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在高端客户中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通过为太阳能光伏行业领先企业提供先进、高效的生产设备,强化了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对我国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力的持续提升也具有积极意义;公司开发的晶棒单线截断机等具有全自动、智能化的光伏新装备持续获得市场认可。

公司同时提示,公司中标的中环光伏四期项目设备采购第二批共三个标包,目前已经签订第一包、第三包设备合同,第二包设备合同尚未签订,第二包设备为单晶硅棒切磨加工一体机,中标金额为6,600万元,公司将在上述第二包设备合同签订后,按照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合同签订等后续进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