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00W组件产品大规模应用开启分布式光伏3.0时代

发表于:2017-07-19 09:00: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Solarbe索比光伏网作为本次会议的战略合作媒体,将全程报道本次会议的盛况,想了解更多嘉宾与专家的演讲干货,敬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7月18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晶硅光伏专委会及光伏家平台承办的“屋顶光伏发电(河北)讲堂”在石家庄成功召开。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河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副处长范国起、河北省可再生能源产业协会主任马献立、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吕芳、河北省能源工程设计公司新能源院院长董晓青等行业知名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与现场数百名资深专家、知名企业共同见证了河北省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火热契机。

█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


“分布式的装机具有不受规模指标的限制等优势,越来越多投资者开始注重对分布式的投资。数据显示,2016年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已成全面爆发之势,新增并网用户达到了14.98万户,是2015年新增并网用户的7.3倍,超过了累计并网用户的6倍。”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史利民在致辞中表示。

█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时璟丽指出,“2017年上半年,分布式的安装达到了7GW,总装机量为24GW,分布式装机是去年的将近一倍,达到了整个电站安装结构的近三成。预计2017下半年,分布式光伏发电仍将保持较快发展,新增装机预期超过700万千瓦,全年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将超过4000千瓦。 ”

█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


“光伏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太阳,太阳的整个能源它的特点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同时也有他另外的一个特点,它比较分散,到处都有,但是能量密度并不是十分高,因此太阳光就地发电、就地消纳的主导思想我认为是最好的一个利用模式,因此我们从这个原理上来说,发展分布式是我们一定要走的一条道路。“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会上表示。“分布式经历过金太阳按瓦补贴的1.0时代,也经历过2013年到现在的4.2毛度电补贴2.0时代,现在我们要推出分布式的3.0时代。未来,我们将与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将以300W组件为代表的高效产品注入分布式终端,让分布式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得以协调、兼顾。”

█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王英歌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王英歌指出,“分布式3.0时代从今天开始,这个时代是一个分布式即将占到半壁江山的市场,上半年分布式份额占到30%了,下半年也许会更高。这也是一个技术更快速的发展,即将以组件300W+以上的时代。3.0时代一定是一个更好的时代,更优质的时代,更高效的时代。”

█ 光伏家总经理李何燕


光伏家总经理李何燕在致辞中总结道,“选择光伏就是选对了行业,我很高兴能够跟大家在过去十年见证光伏行业的发展,也希望能够在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长的一段时间,一直跟大家并肩前行。”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