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央企第一家!“中建材新能源”进军分布式光伏户用市场

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7-14 11:50:30
       7月13日,由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宏泰集团有限公司、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园协办的“中建材新能源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中建材—哈尔斯—汉诺威”“生态智慧能源研发联合实验室”启动发布会在河北省廊坊市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成功举行。作为中建材新能源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战略合作供应商的隆基乐叶、协鑫集成、SMA 中国、锦浪科技、远东电缆、上海玖开、上海维旺、保定莱森特、浙江哈尔斯、内蒙古汉诺威等企业以及地方政府、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光伏设备一线品牌厂家、光伏终端用户、媒体记者代表共百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具有世界500强、央企背景的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中建材新能源”品牌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的诞生与发展。

QQ截图20170714115427

       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蒋洋博士主持,国家住建部、科技部、中国能源投资协会及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QQ截图20170714115516

       发布会上, 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客振宇对“中建材新能源”分布式光伏项目的优势、意义与未来发展进行了全面的解读与阐述,“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以带给所有客户最好的产品和服务标准、落实央企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等为初衷,未来会让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走进千家万户。”

       据Solarbe记者了解,“千家万户”是“中建材新能源”在本次发布会上提出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的目标,即合作伙伴在未来达到一千家、系统用户达到十万户。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国内第一家推出分布式户用系统的央企品牌,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高效整合光伏产业的上、中、下游各个环节,推出了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全优计划”的概念,从设计源头开始严格把关,仔细把控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使“中建材新能源”品牌的分布式户用光伏系统做到了“系统设计优、设备质量优、施工管理优、检验检测优、售后服务优、保险保障优、全部系统优、客户体验优。”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市场中从事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业务经营的公司近 1000 家,但是行业系统设计标准不统一、产品质量不合格、施工质量不达标、售后无保障、低价竞争等问题非常突出,既是对市场的严重扰乱与破坏也是对客户的不负责任。“中建材新能源”品牌的分布式光伏户用系统的推出树立了分布式光伏行业新标准、新风向,为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带来了一股积极的正能量。
 
QQ截图20170714115553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会还宣布:中建材(江苏)应用技术研究院联合上市企业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包头汉诺威工业装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联合组建“中建材—哈尔斯—汉诺威生态智慧能源研发联合实验室”计划。三家公司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积极研发光伏+光热+储能+智能终端能源管理系统,将各自的先进技术进行整合,使得新系统做到生态化、智能化与产业化,未来实现能源利用的零污染、零排放,将光伏、光热、储能、智能终端方面新材料、新技术的综合利用。在不同环境或者不同建筑形势下综合解决解决用电、采暖、制冷、热水的利用问题,让能源利用形式与实现方式变得环保、节能、高效有保障。 

责任编辑:sunnyliu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国工业奥斯卡”⎮成都中建材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中国工业奥斯卡”⎮成都中建材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

3月19日,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获奖企业和项目正式揭晓。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成为玻璃领域唯一获奖项目。成都中建材总经理潘锦功上台领奖并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表演讲。

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
2023-03-21
50亿!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

50亿!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

兔年伊始启新程,重大项目打头阵。1月27日上午,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中建材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开工仪式在江阴临港开发区举行,掀起了江阴新一年大抓产业、强攻项目的序幕。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等参加活动,许峰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中建材异质结电池项目
2023-01-28
世界首条BIPV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产品下线

世界首条BIPV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产品下线

9月30日,世界首条BIPV碲化镉发电玻璃生产线产品下线仪式举行。据了解,中建材碲化镉项目由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瑞昌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央企业中国建材集团所属凯盛科技集团下属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碲化镉发电玻璃的研发与产业化。

中建材BIPV
2022-10-08
央企协同 | 中建材浚鑫与安徽海螺新能源签署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央企协同 | 中建材浚鑫与安徽海螺新能源签署股权合作框架协议

3月25日下午,中建材浚鑫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安徽安庆举行。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市长张君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总工程师、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海螺集

中建材浚鑫海螺新能源
2022-03-29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江西发布一季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清单

近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布了2024年1月-3月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建设计划情况。据悉,按照《江西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补充完善〈江西省光伏发电、风电项目开发工作指南〉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目前江西已将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划管理下放到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

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3-25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风向标 | 这个光伏重镇又有新浪花?

一道优加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战略布局,积极投身江苏新能源领域,致力于推动江苏的绿色能源发展。2024年4月1日,一道优加将在江苏淮安召开招商大会,与广大合作伙伴一道携手,共话绿色能源发展未来、共创辉煌新章。

一道优加绿色能源分布式光伏
2024-03-25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并网容量有限、组件价格波动,新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怎么干?

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2023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96.283GW,虽然在整体占比方面有所下降,但无论工商业分布式还是户用光伏,在装机规模上都创造了新的纪录。经历了突飞猛进的三年后,中国分布式光伏再度迎来发展

光伏电力分布式光伏电力市场
2024-03-22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光伏星:主力能源时代,户用光伏大有可为

在新能源如火如荼的发展浪潮中,如何乘势而上、力开新局,选对赛道至关重要。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支持及行业技术不断突破的驱动,户用光伏已迎来“三大利好”:1、电网将迎来空前改造,可进一步满足分布式电源、新型储能的发展需求,行业增长空间潜力巨大,利好户用光伏并网安装、赚取收益;2、上游产能释放、规模扩大,技术水平不断迭代升级,光伏组件成本降低,投资收益提高,利好户用光伏投资;3、成为具备国际竞争优势、端到端自主可控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利好国际竞争,前景广阔。

户用光伏光伏组件
2024-03-21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省12县市】丨黄河光伏3.15宣传推广活动系列报道(三)质量回访 我们在路上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黄河光伏携手隆基绿能、东方日升,在陕西、甘肃、山西三省的十二个县市区域,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绿色能源,权益至上”的盛大宣传推广及质量回访活动。通过普及绿色能源知识,推广户用光伏电站,同时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推动清洁能源的广泛应用。

黄河智慧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屋顶光伏
2024-03-20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望江农村光伏并网盖章难?当地政府这样说

近年来,光伏进村已经成为“双碳”目标达成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尤其是户用分布式光伏建在村民自家屋顶,还能为村民带来一定收入,被誉为“阳光存折”。但近日接到安庆市望江县部分村民反映,称在申请办理光伏并网的时候,镇政府不愿给村民的房屋产权证明上盖章,导致迟迟无法办理成功。

乡村振兴光伏设备户用光伏
2024-03-19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光耀申城 | TCL光伏科技携三大业务亮相AWE2024 畅享低碳绿色生活

3月14-17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AWE2024)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AWE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吸引了千余家企业、数万件创新电子产品参展。

TCL光伏科技绿色能源户用光伏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央企第一家!“中建材新能源”进军分布式光伏户用市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