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年度“630”落幕 各光伏企业新增装机成绩单放榜

来源:百家号发布时间:2017-07-11 00:00:00

也就是说,“630”之前并网的光伏项目将享受更高的光伏电价。以I类资源区举例,“630”之前并网的光伏项目电价为0.80元,而没有抢在“630”之前并网的光伏项目电价就为0.65元,其补贴下调幅度高达23%。虽然从整体上看只不过是不到两毛的差价,但对动辄上百兆瓦、运行时间超20年的光伏电站来说,20年所“抢”得的绝对不是一笔小钱,所以享受更高额的补贴就显得非常重要。因此,所有的光伏企业都希望自己负责建设的光伏项目能抢在6月30日前完成并网。类似的剧情在去年也上演过。

滨海县5.5MW光伏发电扶贫建设项目

滨海县5.5MW光伏发电扶贫建设项目连续两年的电价下调,连续两年的抢装潮,使得“630”不但成为了光伏企业抢装并网的一条生死线,而且成为了光伏行业的一个“传奇”数字。

又是一年“630”过去,与去年一季度先声夺人的抢装潮不同的是,今年的抢装潮来的稍晚一些,直到二季度才稍露锋芒。根据业内预测,今年上半年的并网容量不但没有低于预期,还有可能超出去年同期。如今“630”落下帷幕,在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及起早贪黑之后,各大光伏企业在今年又收获了怎样的成绩?

为此,小编根据公开报道的630装机情况,统计了2017年发展最快的几家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以上只是部分光伏企业的630新增光伏装机数据,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光伏新增装机规模将有望超过去年同期的22GW。多家光伏企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根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的18家光伏上市公司中,预增、略增、续盈、扭亏等预喜公司达13家,占比达72%。

上半年我国光伏行业的发展可谓可圈可点,但是展望下半年,中国的光伏市场是否还会出现像去年一样价格断崖式下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在630抢装潮结束后,太阳能供应链的价格与需求并未如预期般下探,甚至有略微上涨的迹象。而由于美国贸易法案中的“201条款”再一次被启动,导致美国光伏组件订单跃增,有业内专家预测第三季度全球光伏价格的下跌有望比先前的预期有所缓和。

滨海县13.5MW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

滨海县13.5MW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与此同时,由于今年电价调整并未涉及分布式光伏项目,而分布式光伏在今年得到了爆发式增长;此外,下半年有尚未完成并网的第二批领跑者项目;结合未完成并网的领跑者项目、开始爆发的分布式光伏以及海外市场的拉动需求,今年下半年光伏行业的市场行情或许不会再出现类似去年一样的爆冷情况。

摆在光伏企业面前的不止有降价的压力,还有良好的发展机遇。“630”抢装潮虽然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但是赶工赶量的发展存在诸多质量隐患,不利于光伏产业的平稳发展。目前我国光伏新增装机已经连续四年稳居全球第一,在“平价上网”这个共同目标之下,目前中国光伏行业正需要经历一个“量变达到质变”的过程,只有电站质量过关,才能发挥出良好的经济效益。是以企业应持续技术创新,重视电站发电质量,将我国光伏电站的整体效益提升,以期达到整体的降本增效。这样才能抓住良好的发展机遇,与整个光伏行业一起成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光伏+农业:探索新模式,创造无限可能!

2月18日,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2024年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政策文件明确相提出,2024年新增风光800万千瓦以上,以竞争性配置方式推动省管海域风电“应开尽开”,加大深远海风电示范试点力度,实施各类“光伏+”

光伏+光伏+农业
2024-02-26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ASTRO N7s首单交付!正泰新能ZBB技术平台完成产业化落地

近日,继正泰新能宣布ASTRO N7s系列产品去年12月量产后,ASTRO N7s首个订单正式完成交付。这一里程碑事件,不仅意味着ZBB技术平台在主流高效n型光伏产品产业化落地,也标志着正泰新能从SMBB到ZBB跨越式新世代技术平台探索的成功,为正泰新能进一步巩固全球市场竞争地位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正泰新能低应力无主栅技术光伏行业
2024-02-26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2024Q1天合光能再度获评BNEF 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更严标准见证更优品质!

近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公布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一级光伏组件制造供应商名单。天合光能凭借强大的可融资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高效可靠的210+N产品,再度稳登Tier 1一级光伏组件制造商名单,进一步巩固了天合光能在光储行业领军者的地位。根据最新报告,本次Tier 1评选标准更为严苛,入围名单的门槛大幅提高。天合光能入选,再证国际信赖。

天合光能光伏项目光伏组件制造商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年度“630”落幕    各光伏企业新增装机成绩单放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