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数说中国光伏行业重镇——江苏

发表于:2017-07-10    

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来看几组数据。

一、江苏几乎占据中国光伏制造业半壁江山

江苏省是我国光伏产业完备程度最高、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共244家企业上榜,而江苏就有89家,占到36.5%!而且涵盖全产业链,具体如下图所示。

图1:江苏省各环节企业数量

说明:部分从事多环节企业统计多次

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进行计算, 2016年,江苏省的各环节产能和产量在全国遥遥领先。

多晶硅环节:产量7万吨,占全国的36%;

硅片环节:产量73.7亿片,占全国的46%;

电池片环节:产能25.8GW,产量22.6 GW,分别占全国的41%和44%;

组件环节:产能34GW,产量23.9 GW,分别占全国的48%和41%。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江苏几乎占据了中国光伏制造业的半壁江山!上游的制造业发达,为下游的光伏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从业人员数量遥遥领先

本文采用了某光伏公众号的关注人数统计数据,分布情况如下图。

从上图可看出,江苏省的关注人数最多。从侧面反应,江苏省的光伏行业的从业人员最多。

三、光伏装机名列前茅

江苏省位于我国的东南部,与西北相比,没有大片的荒漠戈壁用于开发建设,也没有好的太阳能资源保障高发电量。然而,江苏的光伏装机量却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

截至2017年1季度,江苏省的累计装机量为611万kW,位居全国第5,占全国总量的7.2%;江苏省是中东部装机量最大的省份,也是装机量前5省份中唯一不弃光限电的省份。

表1:截至2017年3月底累计装机量前5省份(单位:万kW)

2017年1季度,江苏省新增装机量为66万kW,位居全国第4,占全国总量的9.2%。

表2:2017年1季度新增装机量前5省份(单位:万kW)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