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地区专利诉讼案宣判 贺利氏重申对光伏行业专利的坚定立场

发表于:2017-07-08    

全球领先的光伏行业金属化浆料提供商贺利氏光伏今日宣布,“台湾智慧财产法院”(即知识产权法庭)决定驳回贺利氏诉硕禾电子材料侵犯贺利氏台湾专利号I432539的诉讼案。贺利氏正在仔细研究判决详情,并保留上诉权利。2015年6月10日,贺利氏对硕禾电子材料提出专利侵权诉讼,所涉专利以金属化浆料生产中的含碲玻璃原料作为核心技术组份。

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先生认为,判决结果将对光伏行业的创新造成重大影响,而创新对光伏在全球的加速推广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法庭的判决结果表示震惊和失望,因为在两年的诉讼期中,曾有数次有利于我方的判决结果。在我们在考虑上诉的同时,也注意到这样的判决结果对投入巨资研发的光伏行业的公司意味着令人心寒的信号。合法权益和知识产权得不到保护,最终将使得整个光伏行业的研发投资意愿深受打击。”

在漫长的诉讼期间,出现了数次直接或间接有利于贺利氏的裁定或决定:2015年12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确认了贺利氏“中国专利号201010529562.7”的有效性,该专利与贺利氏在台湾地区的专利诉讼中所依据的专利具有技术上的相关性。2016年8月,“台湾智慧财产法院”驳回硕禾电子材料提出的所有关于贺利氏专利无效的说辞,并确认了贺利氏专利的有效性。2016年硕禾电子材料对贺利氏的反垄断投诉也被台湾公平交易委员会驳回。近日,2017年6月30日,台湾知识产权部门再次驳回了对贺利氏专利提出的无效申请,并确认了贺利氏台湾1432539号专利的有效性。

无论判决结果如何,贺利氏光伏总裁李海德先生明确表示,公司所采取的法律行动,积极捍卫了其在光伏行业金属化浆料领域创新的领导地位。目前,贺利氏拥有300多项全球已授予和正在申请的专利。专利集中在太阳能电池浆料领域,尤其以玻璃成分为技术重点。李海德先生指出:“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勇往直前。我们将持续投资,不断快速创新,并将不遗余力地保护和捍卫我们的知识产权,从而为顾客提供所需的卓越产品品质和光伏电池效率的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