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陕西省长胡和平会见并盛赞朱共山董事长:“协鑫的光伏发电总装机超过了陕西全省的光伏总体量!”

发表于:2017-07-05 20:17:26     来源:索比光伏网

7月3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率团赴陕西考察,并专程拜会省委副书记、省长胡和平,双方就在陕西投资相关产业事宜进行亲切友好的沟通交流。考察期间,朱共山董事长还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省电网公司,就产学研及智慧能源产业合作等课题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迈曾、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驰、发改委主任方玮峰、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科技厅厅长卢建军、卫计委主任刘宝琴、金融办主任周彬县等参加会谈。朱共山董事长向胡和平省长汇报了协鑫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相关产业概况,并着重介绍协鑫集团目前在陕西的产业布局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胡和平省长对朱共山董事长及其带领的协鑫集团在新能源领域的杰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盛赞“协鑫的光伏发电总装机超过了陕西全省的光伏总体量”。他表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绿色能源发展,非常期待与协鑫集团展开全面合作。他指出,陕西的能源生产已不存在问题,输送条件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正在不断改善,但储能依然是制约发展的瓶颈,需要突破性的科技变革。朱共山董事长重点推介了协鑫关于储能的解决方案,以及协鑫正在江苏等地利用现有废弃电厂进行储能改造的探索案例,其经验和模式可供陕西成功借鉴并推广。

胡和平省长高度认可协鑫在综合开发、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方面的经验和特色,陕西要发展,就要与协鑫这样有实力、有特色的能源企业加强合作,高标准、高起点地推进陕西建设。他还对协鑫集团认真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总书记指示,由朱共山董事长亲自带领各方面负责人到陕考察调研,推动双方深入合作表示真诚感谢。他说,协鑫是拥有多个产业的能源企业集团,实力强大,经验丰富,对国家、地区发展都作出过重大贡献,如今又在践行“一带一路”战略中一马当先,不愧为民企中的一个典范。

朱共山董事长还就协鑫在陕产业的能源科技发展和人才发展规划,现场考察西安交通大学,参观学校西部创新科技港数字馆及校史馆,并与校党委书记张迈曾、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主任王建华以及与协鑫合作项目各学科专家进行座谈。双方就共建西部能源研究院、创立创新投资基金、设立人才基金等课题进行交流。校方表示,依托企业孵化科技成果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方向,对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科技领域的研究既有条件又有热情,希望与协鑫这样的科技导向型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并将不遗余力地给予支持和服务。

当日下午,朱共山董事长又来到陕西省电网公司,与相关领导就协鑫智慧能源在陕产业投资建设、分布式合作模式、微电网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沟通。朱共山董事长向电网公司相关领导介绍了协鑫在陕关于智慧小镇、共享电动车等方面的规划布局等情况,并就协鑫新能源在陕发展重点领域、工作安排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他表示,协鑫将在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建设、智慧交通、创新金融、综合服务产业等方面探讨并寻找与陕西的合作机会,并致力于在陕开发电动汽车充电桩等智慧交通项目。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陕西电网将尽快前往苏州电网进行学习调研与协鑫合作分布式的合作模式,为电网与协鑫在陕西的战略合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智慧支撑。双方还就在相关地区建立微电网事宜达成一致共识。

责任编辑:小泽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