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想辞职回农村和城郊了 未来五年家家都装上光伏发电了

发表于:2017-07-04 10:04:35     来源:三晶电气

农村和小城镇最近几年发展真是翻天地覆,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得到了生活的大变样。以前破旧落后的农村和城郊,现在都建起了一栋栋靓丽的小别墅和小楼房,各类家用电器也置办起来了,农村人都更会享受生活了,创业产业一步步在开拓建设,一片欣欣向荣的场面,让老百姓打心底里感到自豪。


这不很多人都在城里拥挤的交通和高额的房价下待不住了,想要回农村和城郊去生活。在农村和城郊有什么不可比拟的优势吗?当然了,比如有闲置的屋顶,可以安装光伏发电,这是城里人难以享受的好福利。

可以预测,未来五年农村和城郊的屋顶,每家每户都会安装上光伏发电。光伏为何可以那么火热呢?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国家层面的政策主导01

光伏发电是初始投资较大的项目,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每发一度电都可以享受0.42元的补贴。国家对光伏发电投入了巨大的资金支持,还有光伏扶贫等政策助推。国家领导人的多次视察,中央媒体的连续的报道,中央文件也多次把光伏发电列入重要内容,等等这些都说明国家支持光伏发电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扶持力度更是空前的。

我们作为普通老百姓就是要抓住国家的政策导向,在改革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大潮中,找到能致富小康的项目。

电网支持,流程简单02

作为普通老百姓想要自家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现在非常简单了,电网公司也在不断完善服务流程。

现在各地供电局都设有专门窗口,申请流程与过去相比透明化、简洁化、流程化。对于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的用户来说只需拿着身份证、户口簿、房屋产权证明(或相关证明屋顶产权的文件)等去申请即可,供电部门在接到申请之后会派专门人勘察现场,出具合理并网方案,并在施工完成后,供电部门还会协助并网,免费安装双向电表,同时签署供售电协议,从申请至并网一个月内便可以全部完成。


闲置屋顶利用,可以隔热03

城郊和农村,大多住的是独栋别墅和自建房,每家每户都有闲置可利用的屋顶。不要小看这一百多平米的屋顶,现在可有大用处了,利用闲置的屋顶安装光伏发电,不仅可以赚钱,还能隔热。

据实测,在炎热的夏天,屋顶安装光伏发电后,可以降低楼层室温6摄氏度。这样不仅使楼层变得更加凉快,还变相减少了空调和风扇的电费开支,真是一举两得。

长达25年收益,稳定赚钱04

在农村想要有很多的投资项目是非常难得的,存在银行的钱又一直在贬值,只要有点闲钱就可以投资的屋顶光伏,安装发电后,可以稳定运行25年。

国家对光伏发的每度电都补贴0.42元,居民光伏光伏发电虽然初始投资较大,不过5-8年就能收回成本,剩下的十多年都是纯赚的收益,收益率可达10%以上,非常适合农村和城郊投资。

另外光伏发电的收益都是每月或者季度打入银行卡的,就像领取养老金一样,可以保障未来25年的生活开支。

SAJ★

三晶电气预测

可以期待,在未来五年,光伏安装的成本在下降,国家的补贴持续稳定,我们老百姓能享受更大的实惠,家家户户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愿景就会变成现实,那时候可能真的要辞职回老家建一栋房子安装光伏发电了。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