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打造世界级清洁能源公司 从根本上破解我国雾霾之困

发表于:2017-07-03 09:39:32     来源:索比光伏网

据了解,此前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主席已敲定了永祥5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发展大方向:永祥新的高纯晶硅产线,一定要在国际水准、高可靠性和高稳定性上下功夫,一定要在高水准的前提下做到投资最优,一定要建成一个国际化、全球一流的工厂。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

今年5月,通威集团禚玉娇总裁赴永祥股份视察工作时,就新项目工作重点及项目建设要求作了重要指示,要做到精益求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水平的高纯晶硅生产线,让打破世界高纯晶硅竞争格局的目标进一步在中国实现。作为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同样表示:“永祥股份有信心和决心扛起多晶硅大旗,不断推动我国光伏产业向前发展,重塑乐山‘西部硅谷’的辉煌,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多晶硅太阳能新能源事业的重要推动力量。”

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

随着像永祥这样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我国的光伏产业必将加快发展的步伐。未来三到五年,系统成本将不断降低,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时代将很快到来。到那时,我们将有足够条件把我国中西部太阳能资源富集区域,打造成为我国的光伏清洁能源基地,一方面向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源源不断输出清洁电力,支持中东部经济清洁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实现中西部地区的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达到中、东、西部协调发展的目的。

同时,光伏发电作为主要的可再生清洁能源,将迅速推动我国能源消费方式的转变,推动汽车电动化、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进程。在此过程中,还将催生对储能应用、智慧电网的需求,在国内形成一个百万亿元,全球形成一个百万亿美元规模的巨大产业,推动我国经济适度快速发展。更重要的是,光伏产业的发展将有效解决我国资源和环境发展的不可持续问题,从根本上破解当前困扰我国的雾霾之困,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住青山绿水、白云蓝天!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