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农民屋顶的“小银行”

发表于:2017-06-30     来源:金投网



阳光普照,烈日炎炎。眼看着自家屋后外墙上的电表不断上涨的数字,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村民王嫂心里乐开了花。

“晒着太阳把钱赚”对于王嫂来说已经美梦成真。她指着电表高兴地聊起了她的屋顶小银行:“自区政府大力推广光伏发电以来,我也想装,但光前期投入就需要七万多元,虽然手里也有些闲置资金,但一下子要拿出那么多钱还是比较困难的。”当王嫂对光伏发电项目望而却步时,柯城农商银行万田支行将5.5万元的“光伏贷”及时送上了门,为她的生财之道带来了希望。如今,在王嫂家的屋顶,一排排墨蓝色的太阳能光伏电板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探索新业务领域,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助推辖区农村“光伏扶贫、光伏养老”模式,支持以“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方式建设和运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促进家庭光伏发电在辖区的广泛应用,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时推出“金屋顶”光伏贷款,加速“百万屋顶光伏项目”走进千家万户的惠民工程进度。据悉,截至目前,在该行的大力支持下,柯城区金屋顶光伏富民工程签约农户已达2672户,其中383户已完成安装。
 
“金屋顶”光伏贷款对象是辖区范围内符合光伏分布式电站安装条件、融资需求在规定额度内、信用良好的个人及法人客户。由各支行对客户进行调查、审查、审批一站式服务,可采取担保、质押、抵押、信用的方式发放,做到随到随贷,利率给予优惠,资金实行全额受托支付,以保证资金专款专用。

“光伏贷”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为当地实施“绿色金融”提供了良好的借鉴,让更多的闲置屋顶变成了农户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