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这些事,夏季光伏电站运维做好准备了吗?

发表于:2017-06-30 13:20:51     来源: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6.30过后,对于光伏人来说,又面临‘迎峰度夏’的新挑战。如何最大限度地享受夏季给光伏电站带来的馈赠?上航电力告诉你,完成这些事,才有可能“高枕无忧”!

1、防火

众所周知,光伏组件非常怕热!夏季影响光伏电站发电量的因素就是高温。高温会对组件产生影响,同样也会对逆变器产生影响。一般光伏组件的峰值功率温度系数在-0.38~-0.44%/℃之间。温度每升高1℃,光伏组件的输出功率会降低0.38~0.44%。这不仅影响了发电量,还可能诱发火灾。因此,夏季光伏电站运维万万不能马虎。

针对火灾隐患,上航电力制定了完善的夏季定期巡检措施,以保证设备的良好散热及空气流通。

图:上航电力运维人员夏季定期大检查

图:上航电力运维人员夏季定期大检查

2、防雷电

雷击不仅会对光伏组件和逆变器造成损坏,而且会造成整个系统的瘫痪。雷电不仅影响光伏电站经济收益,更可能危害到人身和财产安全。夏季光伏电站防雷措施不可或缺。

上航电力提供《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规定的第三类建(构)筑物防雷装置的检测服务,包含接闪器、引下线、接地装置、土壤电阻率测试、雷击电磁脉冲屏蔽、等电位链接等多种检测项目,并可提供相关技术咨询与技术支持。

图:上航电力运维人员测试升压站的土壤电阻率

3、防遮挡

即使是小面积阴影遮挡,对光伏电站来说也是大大的损失。据相关研究显示,小小的遮挡至少会延长系统的投资回报年限2年左右。夏季光照强烈,光照时间长,遮挡问题更不容忽视。因此在夏季电站运维过程中,注重定期除草和光伏组件的清洁显得十分必要。

上航电力根据电站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组件清洗和除草计划,以防止遮挡原因带来的光伏电站收益下降。

图:上航电力运维人员进行组件清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