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强强联合 江苏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亮相张家港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6-29 08:36:34

2017年6月28日,张家港协鑫玖隆35MW屋顶光伏分布式电站成功全容并网,这是迄今为止江苏省最大的屋顶光伏分布式电站,也是新能源产业与现代物流园区强强联合,打造“跨界”绿色发展的良好示范。

电站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玖隆钢铁物流有限公司玖隆物流园内,利用了9个仓库屋建设,共计40.71万平方米,采取全额上网模式。玖隆钢铁物流园是沙钢集团与中船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钢铁物流园,被列入“江苏省‘十二五’重点项目”、“江苏省物流业发展重点建设工程”、“省级重点物流园”。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将在全国建成100个分布式光伏应用示范区,园区内80%的新建建筑屋顶、50%的已有建筑屋顶将安装光伏发电。张家港协鑫玖隆电站将成为协鑫新能源在园区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运营方面最具规模的示范项目,公司与江苏省级重点物流园的强强联手,也将推进新能源产业与现代物流园区相互融合,共创绿色发展新模式。

张家港协鑫玖隆分布式光伏电站在运营期内预计年发电量约3717万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13381吨,减排二氧化硫约1115吨,减排二氧化碳约37058吨。电站新建了一座110KV升压站,通过1回110KV线路接入张家港首个全数字智能型变电所-220KV悦来变,在江苏乃至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中,属于最高电压等级。

电站建设得到了张家港当地政府与媒体的关注,4月26日,《张家港日报》头版发布了协鑫玖隆项目开工的简讯。此电站的建成并网,也为公司大型园区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和运营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协鑫新能源继续与中船、沙钢等大型企业开展新能源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巴西光伏装机总量超过38GW,近七成为分布式发电!

如果把集中式发电和分布式发电统计到一起,巴西现在的光伏装机总量,已经超过38GW。这意味着巴西电力矩阵中的16.8%,来自太阳能!

光伏装机分布式电站
2024-02-06
光明日报|用优质的绿色节碳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光明日报|用优质的绿色节碳服务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近年来,随着我国‘碳中和’、‘碳达峰’战略的提出,‘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等被推到了高潮。作为实现碳中和的重要场景,建筑领域全产业链有望发生巨大变革,减碳技术及材料的大范围推广将衍生出新的投资机会。”近日,保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博在做客中国商报·深高新投——创投面对面“高交会新闻直播间”时表示,要努力向工商业业主提供全面优质的绿能节碳服务,助力我国尽早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

保碧新能源分布式电站
2023-11-24
再获大单!正泰新能中标华能集团6GW光伏组件集采

再获大单!正泰新能中标华能集团6GW光伏组件集采

近日,华能集团公布2023年度光伏组件(第一批)框架协议采购中标候选人,正泰新能共入围5.5GW组件招标,成为n型标段第一中标企业。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度光伏组件(第一批)框架协议采购招标公告》显示,华能集团为所属光伏发电项目采购光伏组件,预估采购总容量6GW。该框架协议分为3个标段,第一标段2.5GW p型182尺寸组件,第二标段0.5GW p型210尺寸组件,第三标段3GW n型组件。正泰新能入围第一标段与第三标段,其中,第三标段为第一中标企业。

正泰新能分布式电站TOPCon电站
2023-07-19
30MW!曲靖晶澳二期屋顶分布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30MW!曲靖晶澳二期屋顶分布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据悉,该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分块发电,分散逆变,集中并网,年均发电量3840.26万kW.h,年均利用小时数为1305h,相当于节约标准煤12290.1t/y,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286.39t/y。所发清洁电力基本可以就地完全消纳,可以有效降低用电成本。介绍称,本项目光伏布置区合计利用面积19.6万m²,共9个屋面及1个光伏停车场,使用晶澳DeepBlue 3.0双面双玻半片550W光伏组件53179块,该组件不仅能从正面吸收能量,而且能从背面吸收反射光、散射光,具有更加出色的发电能力。

分布式电站光伏停车场
2023-07-18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协鑫集成顺利入围越秀光伏组件白名单

近日,广州越秀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光伏项目主要设备白名单》,对组件、逆变器等主要光伏设备的品牌选择进行优化,协鑫集成顺利入围组件白名单,双方合作更加紧密。

协鑫集成科技光伏组件
2024-03-23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协鑫集团受邀参加英伟达2024年GTC大会

2024 NVIDIA GTC(英伟达GPU技术大会)于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在美国圣何塞开幕。协鑫集团副董事长孙玮受邀参加,并与英伟达公司就全球能源转型、加强能源算力合作进行交流。

协鑫集团清洁能源智慧虚拟电厂
2024-03-22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强强联合 江苏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亮相张家港

强强联合 江苏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亮相张家港

2017年6月28日,张家港协鑫玖隆35MW屋顶光伏分布式电站成功全容并网,这是迄今为止江苏省最大的屋顶光伏分布式电站,也是新能源产业与现代物流园区强强联合,打造跨界绿色发展的良好示范。电站位于江苏省张家港市玖

分布式电站协鑫张家港屋顶光伏
2017-06-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强强联合 江苏省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亮相张家港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