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等我做光伏发财了,就和你离婚”……火爆光伏人的朋友圈!

发表于:2017-06-24 14:34:40     来源:全民光伏

“世界上没有一个笑话解决不了的事儿,实在不行,就多来几个”

/1/

“等我做光伏发财了,就跟你离婚”。

他淡淡地说,听完后,她心里暖暖的,

她想,没有比这更天长地久.

海枯石烂的承诺了。

——2017年度最佳微小说奖

/2/

“等我做光伏发财了,我就买房和你结婚。”

他暖暖地说,听完后,她心里拔凉拔凉的!

她想,这大概是最婉转的分手了。

——2017最佳微型小说提名奖

/3/

一位做光伏的结婚不久,与几个朋友喝酒,醉倒后不省人事。被抬回家后,老婆试着用各种办法给他醒酒,都无济于事,于是打电话询问他的同事。同事说,你喊一声:快点起来…要货了,要货了~试试看。老婆不解,但照做了。没想到声音未落,只见男人噌的一下从床上“蹦起来,精神抖擞、大喊:要什么型号的?发到哪?老婆此时已泪流满面!原来老公养家真不容易!

——致敬光伏行业奉献青春、挥洒热血的同仁…

 

/4/

光伏的这个行业,在行业内都称呼为“总”;李总、陈总、张总,其实,就是一个“搬运工”,客户是上帝,陪酒陪饭还要陪笑脸。开车开得快过警车,吃饭、睡觉没规律,只因你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到。连亲人和你见个面都要预约,不知道的人、不了解的人以为你早出晚归外面有娇娘,天天出入高档场所不深知的以为你是土豪到处潇洒,一年365天日夜没休息以为你是来自星星,赚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做这行的没有一个会脑痴呆,因为每天大脑都在高速运,回来了还要回忆一下有没有报错价格。

生意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利润是低调奢华接地气!这就是光伏人的精神。

 

/5/

我问大师:“我是做光伏的,压力大,吃不好,睡不好,工资少,别人有时间休假,而我却不行,感觉特别累且迷茫,心理堵的慌,大师,我该怎么办?”

禅师右手捂左胸,不语。

我追问大师:“您是说不要抱怨,要问心无愧,要对得起心中梦想,对吗?”

禅师摇了摇头说:“你离我远点,我出家以前就是做这行的!今天听你又说这些,心里堵得慌!

 

/6/

有一天,在公园里·····

女:“有三室两厅吗?”

男:“没有!”

女:“有路虎,奥迪吗?”

男:“没有!”

女:“有7位数存款吗?”

男:“没有!”

女:“那你有啥?”

男:“我………”

女转身就要走···

突然男的说:“我是做光伏的”

女立刻回头抱住男的腰,满脸崇拜的说道:

“你不早说,这么恶劣的环境下,还能活下来,这就够了!够了!”

——这是2017年度最励志的段子!以此献给还在努力拼搏的光伏人。

/7/

“我给你十万,你给我摸下胸好吗?”

美女立马脱下了衣服

十分钟后,美女: “你怎么还不摸?”

“我没钱。”

——这是今年上半年最火的一个段子,也是目前市场的最高境界,看为上策!现在的客户很多都是只打听价格,而不是真的下订单。所以,销售员亮底牌切记一定要慎重!

/8/

记者问一位大爷说:大爷,您保持年轻的秘诀是什么?

大爷说:跑市场,卖门,找客户,看脸色,一天两包烟,冬天-30度冻一天,夏天40度晒一天,一日三餐不定时。一年365天要保证320天在野外亲近大自然。

记者:啊?大爷您是做什么工作的?

大爷:做光伏的。

记者:那大爷您今年高寿?

大爷:32。

/9/

光伏跑业务的人!表面风光,口吐中华芙蓉王,举杯茅台五粮液,醉酒半夜找水喝,其实过着苦逼的日子,每天早起晚睡!一日三餐不定!不愁业绩就是愁结帐,大钱没有,小钱不缺,穷的时侯连加油都没钱,甚至连买包烟钱都没有。

——跑市场的时侯尘土飞扬衣服湿透,为的是多赚点钱回家孝敬父母,照顾妻儿。

/10/

你是砍柴的,

他是放羊的,

你和他聊了一天,

他的羊吃饱了,

你的柴呢?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

——请放弃你的无效社交!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和无聊的人扯淡,不如真干实干,当遇到直销、微商、虚拟币、众筹等暴富的聊天,感觉时间被浪费。

/11/

一伙劫匪在抢银行时说了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劫匪回去后,其中一新来的硕士劫匪说,老大,我们赶快数一下抢了多少,那老劫匪(小学文化)说:“你傻啊?这么多,你要数到什么时候?今天晚上看新闻不就知道吗?”

——看来学历只是敲门砖啊,经验很重要,相信每一个成功的销售都有类似的“土方”,类似的“经验”啊!

/12/

如果你身边有做光伏行业的朋友,请多给他一点帮助。因为如今门行业不景气。吃饭聚会就不要和他AA了,你请他吧。有时间多陪陪他,约他吃饭,喝酒各种消费时你来买单吧,不要跟他提钱了。门行业压力已经很大,请理解她、包容他、打牌也故意输给他。临走再塞个万儿八千的红包也行,让他感受到人间的温暖吧!请紧密陪伴他,生活是相互扶持的!不说了,前边有人扔了个塑料瓶!!!

看完以上的段子,你是不是感同身受,哭笑不得呢,虽然有一丢丢夸张搞笑的成分在,但是光伏行业是真心不容易!每一个做光伏的人都是可亲可敬的超级英雄!

FR:全民光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