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政府再砍再生能源补贴,但发电量又创纪录

发表于:2017-06-22    

即便英国的再生能源义务法案(RO)已在今年3月31日全面终止,且政府也按规划持续删减对小型能源系统的补贴,这个多雨的国家仍然传出了好消息── 6月11日,英国电网出现70%电力来自低碳能源的新纪录。

英国今年的6月11日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的状况良好;加上比例合宜的核能、燃煤与天然气发电组合,这天的低碳能源单日发电量来到70%的新高,使当时的电网碳浓度降至2030目标水准的新低。

PV Magazine引述英国国家电网公司(National Grid)的数据表示,6月11日当天,太阳能发电供应了全国8.1%用电需求,风力供电比例达25%以上;加上其他低碳、非燃煤发电机组的配合,使全国单日用电的碳排放量大幅下降。

英国首度度负电价

再生能源电力的发电量在6月11日这天明显增加,使英国出现有史以来首次负电价,部分传统发电厂因而得付钱请人用电。太阳能发电也因发电量遽增,使价格在每MWh美金0~90元之间剧烈波动。传统发电机组的临时开关机需求因而大增,以维持发、用电量之间彼此吻合。这对夏季的电网管理来说,将成为一大挑战。

此外,这种现象使英国国家电网公司必须提拨紧急备用金给火力发电厂,好让这些发电业者不致亏损。英国的研究单位Aurora Energy Research的分析师John Feddersen对此表示,这意味着对传统电力的投资未来可能会血本无归。

补贴持续删减

英国天然气暨电力市场管制局(Ofgem)将减少并入国家电网的备用型小型能源系统之补贴,从现行的每kW系统45英镑降低到3~7英镑。Ofgem删减这项补贴的目的是降低用电者的电费负担。Ofgem调查后指出,降低补贴后,每户家庭每年的电费平均可降低20英镑,这是因为这类补贴基金有部分来自一般民众所缴纳的电费。

在过去,凡是机组规模在100MW以下,且并入国家电网的小型系统就符合补贴资格。当国家电网在尖峰时段需要这些小型、备用型的发电系统所发的电力时,Ofgem就会付钱。2016年,英国对此提供了3.7亿英镑的补贴。

由于绝大多数太阳能系统也包含在这项补贴之内,因此有清洁能源相关人士反对这项决议,认为这会影响接下来的储能系统发展脚步,也会冲击已经安装的数GW再生能源发电系统。但随着太阳能与储能系统的规模日渐增加,潜在款项也跟着提高;而Ofgem认为必须予以控制,以避免这些款项进一步影响电力零售市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