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行情 > 正文

上一篇:西北最大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满负荷运行

下一篇:约7GW光伏基地规划建330MW储电装置 青海发布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分享

趋势:630延迟效益持续 太阳能光伏各地价格分歧加大

发表于:2017-06-22 09:55:3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中国市场有部份原预定在630并网的专案确定延迟,电池片与组件需求向后延至7月,因此价格与订单皆得以延伸,太阳能产业链各环节的价格本周也相对平稳。然而7月之后中国大陆内需仅剩领跑者计划与分布式光伏支撑,而印度需求会在8月开始减弱,因此价格可能会在7月下旬开始下探。

另一方面,台湾与东南亚等第三地产能的价格却持续飙涨,需求终端的美国与欧洲的价格也跟着提高。由于美国的201条款事件持续受到关注,第三地产能利用率已延伸至8月之后,且越接近9月ITC的发布日,预计需求会更加畅旺,与中国大陆厂商在第三季的不确定性形成对比。

价格走势

本周多晶硅价格维持平稳,仍在RMB 115-120/kg的区间成交。中国大陆厂商对7月份多晶硅价格的看法为“平稳带跌”,后续趋势应会符合此预期,但EnergyTrend认为跌幅有限。

硅片环节则开始陷入区域价格的差异化。中国大陆以外的产品需求火热,不论台湾或第三地的硅片价格都有持续上涨的趋势,且终端价格也有支持。然而中国大陆内销的价格却受到市场展望度不高的影响,目前虽仍平稳,但未来下跌可能性较高。

电池片与组件价格也出现了相同的趋势。受到双反关税壁垒的影响,台湾与第三地的产能主要供应欧美市场,因为美国需求提前涌现,造成产能不足,价格快速上升。台湾电池片价格本周虽持平,但预期下周仍有相当高的驱动力继续上涨。

在单晶产业链的部份,单晶硅片大厂隆基在上周主动下调单晶硅片价格2美分,单片价格依厚度不同降至78至80美分,因此也带动了竞争者与下游产业链的价格下调。

FR:集邦新能源网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