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震惊 | 张学友在庐江建家庭光伏电站 全村沸腾(有图为证)

发表于:2017-06-20 18:16:45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今天的主人公,大名张学友,71岁,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永安村村民,膝下一儿三女。以图为证,下图中这位笑的比花儿还灿烂的的老人就是张学友。

大家好,我是张学友

1建全村首座家庭光伏电站 光伏养老

张学友,地地道道的农民。一辈子靠种地拉扯大了四个儿女,培养出了两个大学生。幺儿张海(化名)最有出息,中科大研究生毕业,如今是一名研发工程师。

张学友家的光伏电站要从张海说起。

2008年,从中科大毕业后,张海曾在德国工作过两年,发现家庭光伏电站在当地十分普及,使用效果也很好。回国后,张海决定在老家给父母装一座,最终建成了全村第一座家庭光伏电站。

张学友和老伴在自家电站前合影

为何要给家里建电站?张海说,他的初衷简单:给父母做一笔养老投资,赚取养老金,比其他理财方式都要划算得多。

事实确实如此。在国家和地方光伏补贴政策的驱动下,光伏发电收益远高于银行存款收益。家庭光伏的收益率高达17%,接近于当下银行定期存款利率2.75%的6倍,优势非常明显。

2最高日发电量达39度 一路领跑

张海给父亲建的这座阳光家庭光伏电站功率是5千瓦,考虑到父母两人在家用电少,选择了全额上网模式。

从去年11月27号并网发电起,张家的电站目前已累计发电3900多度,其中最高的一天达到39度。

如今,张海又多了一项爱好,时不时在朋友圈里炫耀下自家电站的发电量,“确实高,没的说,哈哈。”

说到发电效益,张学友比儿子更开心。在家啥都不用干,每天还能挣供电公司的电费,老张觉得倍有面子,“交了一辈子电费,现在挣电费,时代变了,不跟上就得吃亏了。”

老两口又多了一个共同话题。

1700多户装了100多座 全村掀起光伏热

张学友家建了全村第一座家庭光伏电站后,在十里八乡迅速传开。家庭光伏电站发电量高、收益高的消息也不胫而走。村邻们纷纷效仿,光伏电站如雨后春笋,席卷永安村。

“我们村委会的四个成员,家家都装了。”永安村村主任肖荣耀说,在张家之后,全村掀起了一场光伏热,目前已经并网发电的有100多户。这个数字在一个700多户的乡村相当惊人。

而据合肥市供电部门提供的数据,整个庐江县家庭光伏电站的发展势头非常强劲。截至目前,全县有1527户家庭安装了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5764千瓦,年发电量为5908100千瓦时。

通过这一数据,也不难看出,张家的电站发电量确实要高出一大截。

全村掀起光伏热

来源:双创合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