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听说屋顶光伏发电这种生活方式,会让农村人生活的比城市人更好!

发表于:2017-06-17 09:00:18     来源:光伏家平台

有人说现在农村人都富起来了,手里有个二三十万都不算有钱,家家户户都得有个四五十万,不信你看现在农村几乎家家都有车,每户都是近五年内盖的新房子,80、90后的子孙更是纷纷在县城市区买了住房,基本不在家呆了,现在的农村人比城市人生活还好呢!

 

这种关于农村富裕现状的说法是代表了农村一部分人的生活,但是并不是家家户户都是如此,一些底子薄能力有限的农民依然只是解决了温饱问题,离有钱还很远!

 

特别是一些子女离家几十年的老人,带着孙子孙女或者老俩口单独留守在家,没什么劳动能力,也断了收入来源,如果没有子女的接济,生活都成问题,对他们来说,何谈富裕,一些人甚至都害怕自己在八十多岁的时候怎么办?一辈子在农村带着都不愿意再去子女家一起生活,害怕环境改变,害怕给人带来麻烦,害怕客死他乡······

 

国家政策号召农民要走出去,事实也证明了,出去要比在家里种地赚钱容易,可是在城里生存艰难的尴尬,在老家无法谋生的无奈,让当代农民摆脱了土地后不知道该往哪走了。

对此,国家大力提倡绿色能源利用,特别是在农村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让广大手有闲钱,又不愿意出外打工的农民们有了新的选择。作为比养老保险更高更稳定的收益来源,光伏发电也让更多老人有了养老依靠,解除了他们的很多心理压力和顾虑。

国家补贴

一次投资收益20年,无需劳力,无需人力,绝对是为了老人和手有余钱的人量身打造的,建一个屋顶电站,可以实现发电自用,余额上网,轻松靠它卖电赚钱,是给父母的一个老年交代,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新生活起点。

想要安装家用光伏电站的朋友,主要考虑投入,其次考虑自家屋顶的面积和承重能力。

 

一套5kW的电站,占地面积约40-50平方米;一套10kW电站,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左右。

咱们家的屋顶一般分为平屋顶和坡屋顶(斜面屋顶),平屋顶的承重比坡屋顶(斜面屋顶)承重能力大,但是,平屋顶能够安装光伏电站的容量比坡屋顶(斜面屋顶)小。因为在平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必须考虑前后两排组件互相不遮挡,这样才能保证发电量。

 


 

(仅供参考)

除了屋顶,大棚、池塘等在安装前,一定测算好组件之间的距离,保证组件之间不互相遮挡,保证发电量。

所以,最好不要自己安装家用光伏电站,不是摆上支架,拧上螺丝,接上线就行。

安装家用光伏电站最好找靠谱的经销商!他们能在安装前帮您实地勘测,告诉您适合安装多少瓦,同时,能够准确地安全地安装家用光伏电站!不仅保证发电量,重要的是保证电站安全。之前也发过质量不好的组件或者安装有问题的光伏电站所造成的后果,后果严重!

来源:光伏家平台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