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焦点】骗子or开拓者:哪个才是真实的绿能宝?

发表于:2017-06-16    

6月9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官网发布了2017年5月16日至2017年5月31日的《互联网金融监测情况报告》。这个报告看似跟能源行业没有直接的关系。

但引人注意的是,在系统负面舆情指数排名上排名第二的,正是“绿能宝”。

绿能宝是什么?

绿能宝是一家立足于绿色能源领域,提供太阳能光伏发电全套解决方案、以实物融资租赁为商业模式的互联网创新金融服务品牌。绿能宝号称是“互联网+新能源+融资租赁”的商业模式。

其母公司为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SPI),原为赛维LDK下游客户。

【焦点】骗子or开拓者:哪个才是真实的绿能宝?

2011年,美国太阳能组件公司SPI被赛维LDK收购;

2014年,改组,彭小峰出任董事长,史玉柱、许家印也陆续成为公司股东;

2015年-2016年,SPI将全球运营总部迁至上海,核心金融产品扩充到6个:美桔系列、美橙系列、美柚系列、金桔系列、充电桩系列、电动车系列;

2016年1月19日,SPI绿能宝(NASDAQ:SPI)转板,登陆纽约纳斯达克市场,成为2016年中概股上市第一股。

彭小峰的创业之路经历了多番大起大落,毁誉参半。

曾几何时,绿能宝被评论为“承载的是光伏产业互联网金融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却多次被质疑,彭小峰也因为这个梦想而多次被推上风口浪尖。

近一两年,彭小峰不太愿意在公众平台上露面,因为只要他现身,媒体们总喜欢追问他关于“失败”、“破产”、“东山再起”的心得。华夏能源网(微信号sinoergy_com)记者注意到,彭小峰的微博已经有两年多没有更新了,在其最近的一条微博(发表于2015年)下方,许多网民还在坚持不懈地日更,内容无非就是讨债、骂街。

看到这些,彭小峰的心情肯定有点复杂……正所谓“是非成败转头空”。

今天,我们不评价彭小峰这个企业家的作为,也不评论绿能宝的危机。就只是看看,在这几次舆论风波当中,不同人群眼中的绿能宝是什么样的。

2015年光伏前首富彭小峰:这回我们不做制造业!

2014年,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公司(SPI)改组成为新能源互联网金融公司,标志着彭小峰第三次创业正式起航。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彭小峰花大力气向行业的老朋友推荐一种全新的光伏产业互联网金融模式——绿能宝。

这个声称“10%高收益率”、“秒杀余额宝”的互联网新能源公司在史玉柱、许家印等商界精英的“代言”下,赚足了噱头,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