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千万别在家里建光伏阳光房,我是认真的!

来源:光伏盒子整理发布时间:2017-06-13 22:40:30

原本的阳光房应该是这样的

 


 

光伏人的眼中

阳光房是这样的

 

注意注意喽

光伏人眼中的阳光房

“千万别做偶”

这种光伏阳光房,它会让你的家人流如潮,

摩肩接踵

这种光伏阳光房,它会让你的朋友流连忘返,

乐不思归

这种光伏阳光房,它会让你的邻居奔走相告,

家喻户晓

每天接待那么多的游客朋友,还带上亲朋好友一起,

在里面喝茶聊天晒太阳

一坐一整天,赶都赶不走

那得多忙啊,想想真是太可怕了

光伏阳光房让我乐不思蜀

阳光房也称为玻璃房,采用玻璃与金属框架搭建的全明非传统建筑,以达到享受阳光,亲近自然的目的。阳光房是国内外追求自然、时尚人士所推崇的建筑。冬日在宽大透亮的阳光房里摆上圆桌,座椅,泡杯茶,看看报纸,约三五好友一起享受冬日暖阳,闲适而惬意。然而夏天,就没那么舒服了!因为没有合适的遮阳措施,在阳光炙烤下,犹如小火炉。

我们在阳光房上面加装一层光伏发电设备,不仅遮挡了阳光,减少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入,还能提供自家日常用电,更重要的是以后不仅用电不花钱,还能赚钱。

考虑到阳光房的透光性,现在阳光房用户房顶多采用的双玻透光组件,进行安装。双玻组件即双面玻璃晶体硅太阳电池组件,作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它有着美观、透光可控、节能发电的优点。不仅能够美化建筑,还可以遮风挡雨。主要应用在凉亭、阳光房、玻璃建筑顶棚、玻璃幕墙上等等。由于涉及到光电玻璃和建筑一体化的安装问题,安装双玻组件对技术人员的要求相对更高,不但需要有专业的光电玻璃系统设计知识,同时还要求设计者具有较高的建筑设计水平。

 

1、光伏阳光房目前已经成为现代人追求自然、亲近自然的生活时尚。从外观来看,光伏阳光房就像一座玻璃建造的宫殿,华丽高贵。

2、光伏阳光房实现了居室和阳光的亲密接触,即使在寒冷的冬日,也能为家人营造一个温馨的居室环境。

3、光伏阳光房可能空间不大,但一般玻璃窗户很大,光线非常好。

4、光伏阳光房以亲近阳光为主,它连接着室内外的空间,因此既要和室外空间自然和谐,又与居室内的整体风格相吻合,达到过渡的作用。

 

晶莹剔透的玻璃,缤纷灵动的格面,阳光灿烂的氛围,不经意间已将生活的全然质感浮现眼前,轻柔的圆弧,挺拔的直线,穿透了“呆板狭隘 ” 的包围,塑造出丝丝缕缕感性的品质空间。

光伏阳光房的设计中融合了艺术的夸张手法,运用科学的诠释突破,透露出时尚的风情。尖顶与光线的组合,仿佛造就了一个光芒万丈的天堂,使人置身于似梦非梦的幻景。

 

每一个早起的清晨,站在光伏阳光房的弧顶之下,深深地伸个懒腰,让第一缕阳光在眼前掠过;于是又一个精神百倍的工作日开始了。

沐浴在光伏阳光房微温的空气里,周围是花木扶疏和流动的光影,视野里满溢着明亮的绿意,和三五知己细品慢饮;一定是一次不错的下午茶。

在晚归的夜里,最好到光伏阳光房的躺椅上小憩片刻。四周没有隔断野的墙壁,仰面能望得到天上的星星;是否会错觉自己是躺在一艘小船上,向着亚得里亚海和爱琴海的深处漂流。

FR:光伏盒子整理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开门红!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4年2月3日11时18分,林洋南通太阳能12.9MW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林洋新能源以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迎来龙年“开门红”,同时也在绿色高质量发展上再添一张靓丽的“名片”!

林洋新能源屋顶光伏发电
2024-02-04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把阳光揉进纱线 | 正泰新能助力马来西亚屋顶光伏电站建设!

马来西亚Sedenak工业园内,有一座工厂换上了时髦的环保“新衣”。26088块ASTRO N5单面双玻组件如黑色瓦片,整齐地覆盖在岱银集团马来西亚基地屋顶,为纺织品注入阳光活力。

正泰新能屋顶光伏清洁能源
2024-01-29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祝贺!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1月25日下午,随着现场工作人员按下合闸按钮,三一硅能娄底三一中兴园区8.4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这是三一硅能2023年开发并顺利并网的第三个光伏发电项目,为贯彻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探索利用房屋资源发展清洁能源产业进行了有益实践。

三一硅能屋顶光伏光伏发电
2024-01-26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屋顶光伏发电安装方法和注意事项

随着绿色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利用屋顶空间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实现电能的自给自足。然而,光伏发电系统的安装并非简单的搭积木,它涉及到专业的技术知识和严格的安全标准。因此,了解屋顶光伏发电的安

屋顶光伏发电
2024-01-24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进军户用!世界500强建发集团旗下新能源板块,即将发布分布式光伏品牌!

近年来,随着国家“双碳”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目标的交汇,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多的光伏电站“登上”了千家万户的屋顶,不仅为许多小家庭提供了增收的良好途径,也为实现全民聚沙成塔、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具体路径。

建发新兴能源户用分布式光伏
2024-02-18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豫能控股暂停20个光、储、充项目投资

2月3日,豫能控股发布暂不参与省投智慧能源对外投资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豫能控股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面通知,就其下属企业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相关项目征询公司的投资意向,投资额42.26亿元。

豫能控股分布式光伏储能项目
2024-02-06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2月3日,京能国际云南保山隆阳区产业园24MW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是京能国际深耕保山,推进本地新能源业务发展布局在保山首个并网的分布式光伏项目,也是保山全市目前投产最大的用户侧分布式光伏项目。

京能国际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2-06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千万别在家里建光伏阳光房,我是认真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