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盛新能源打造“梦想实现计划”,助力光伏扶贫

发表于:2017-06-12 10:51:02     来源:慧聪网

随着分布式光伏在国内的爆发式增长,分布式已成“光伏扶贫”的主力军。

6月14日,联盛新能源集团将携手平安租赁,走进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新街村,为该村小学捐赠光伏发电系统。

这是联盛新能源集团重点打造的“联盛梦想实现计划”公益项目的其中一项活动。同时,也是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一站。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说,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投资商和清洁电力供应商,联盛新能源集团不仅引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让更多人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福利,一直也是我们的目标和责任。”

联盛新能源将为贫困中小学捐赠光伏发电系统

去年,国务院印发的《“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的通知》对光伏扶贫工程工作中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与设施农业发展相结合。

联盛新能源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投资商和清洁电力供应商,也一直在响应号召,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分布式光伏和扶贫事业发展。

6月14日,联盛新能源将携手平安租赁,一起走进广西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为该镇的新街村小学捐赠光伏发电系统。

据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介绍,此次活动是联盛新能源集团打造的“联盛梦想实现计划”主题公益项目中的其中一个活动。同时,也是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主题公益的第一站。

“联盛梦想实现计划”,其实是联盛新能源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一直重点打造的大型公益项目。利用公司的渠道优势,通过配套分布式光伏发电、教育器材以及直接捐助的形式,助力山区教育发展和贫困地区的能源基础设施的帮扶工作。

“这次为街村小学捐赠光伏系统,不仅能解决用电的问题,余电可以上网,直接能给当地人带来经济受益。”何旖莎说,“联盛梦想实现计划”会一直坚持下去,联盛新能源一定要让更多贫困地区的人能享受到太阳能源带来的福利。

分布式电站成光伏扶贫首选

事实上,伴随着我国能源结构加速转型的背景,分布式光伏被政府寄予厚望,在政策红利及产业蓝海的双重利好形势下,分布式光伏正逐渐成为光伏扶贫的主力军。

而分布式光伏自身特点又决定,分布式光伏是精准扶贫的必然选择。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分析说,贫困地区发展缓慢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资源短缺,生态脆弱。在这些地区,依靠传统产业很难发展。

而光伏扶贫则能实现农村用能方式突破。因分布式光伏对屋顶依赖强,而刚好农村屋顶产权自主性强,面积广大,加上良好光照条件,再恰当不过。

联盛新能源集团作为全国最大的分布式光伏投资商,强项和优势是工商业建筑屋顶项目开发和建设。同时,联盛新能源也将积攒下来的丰富项目经验和技术,用到了农村分布式光伏的建设上、用到了光伏扶贫上。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解释说,以光伏发电为主导的新型农业模式体,一举打破了原有的传统农业的收益模式。“不仅将原本不能产生收入的自然资源变成了可以产生收入的自然资源,同时还保护了生态环境、促进了低碳发展,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担起社会责任,投资更多扶贫项目

光伏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的有效措施,也是造福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的民生工程。随着国家在政策上支持和鼓励光伏扶贫,很多企业开始参与到“光伏扶贫”的工程中来,联盛新能源集团正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联盛新能源集团除了“联盛梦想实现计划”外,一直也在探索其他的、更适合的光伏扶贫方式。

联盛新能源董事长何旖莎介绍,能源和环境正给人类带来的严峻挑战,联盛新能源集团的责任除了要应对能源和环境挑战,推动能源革命外,还要将太阳能源尤其是分布式光伏用到更多的领域和人群。

“随着国家对扶贫的重视,联盛新能源集团为担起社会责任,会根据公司优势和各地区的具体条件,研究新方法为更多贫困地区因地制宜地修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贡献自己的力量”何旖莎说。

FR:慧聪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