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杨晓忠出席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讲述能源和电力系统改革

发表于:2017-06-09 08:51:32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进入最后一天议程,天合光能首席品牌官杨晓忠应邀做大会发言。

杨晓忠说,能源改革和电力系统变革,都需要改革者具有勇气和视野,积极面对正在发生的变化。参与改革,就要有战略高度、兼顾各方利益、更包容地看待和应对变化。第一,追求可持续发展,需要站得高看得远。中国在节能减排中做出了很多努力和牺牲,关停了一些工厂换取更多的蓝天白云,没有短期的付出就不会有长远的收获。第二,改革需要具有较宽的视野,既要考虑自身利益,也要兼顾其它相关方利益。只有相互尊重,加强沟通,才能求同存异,实现共赢发展。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担任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一直致力于促进光伏行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各方一道成功促成全球太阳能理事会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期间成立。以此为平台和渠道,各国和各地区行业协会加强交流,了解彼此关注的利益,寻求达成共识,努力化解贸易争端,致力于营造光伏行业的自由贸易和公平竞争环境。第三,包容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电网长期以来习惯于吸纳火电等化石能源,也要与时俱进,及时变革,支持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光伏和风电的入网。新能源长远看肯定要替代化石能源,但也要支持化石能源合作的清洁利用。

杨晓忠指出,“变革的过程,只有经历了痛苦才会有收获。当前在变革中,有的国家看不到应对气候变化可以带来的长远利益,只感受到了变革带来的短期阵痛,就选择退出改革大潮。作为改革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我们要冷静对待,坚定不移地增加可再生能源的应用,克服一切困难应对气候变化,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造福子孙后代。同时,通过交流和沟通,让更多的国家赞同并支持气候变化协定,让暂时退出的国家尽早回归。”

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是全球范围内清洁能源领域唯一常设部长级会议,今年首次来到中国。本次峰会以“创新引领、应对挑战、能源转型、共同行动”为主题,内容包括部长级闭门会议、高层论坛,以及展览、创新剧场、边会、技术参观等配套活动。天合光能带着“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企业使命感,以顶级赞助商——太瓦级赞助商亮相峰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代表的关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