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简述光伏逆变器类型分类及主要技术指标

来源:电子发烧友发布时间:2017-06-07 00:00:00

光伏逆变器的类型主要分为组串式逆变器、集中式逆变器、集散式逆变器、微型逆变等,功率范围从30KW-1000KW,甚至更大。主要应用于大型商业屋顶、工业厂房和大型地面光伏电站。电站型光伏逆变器以三相桥式电路拓扑为主,同时包括无变压器和有变压器两类。

组串型光伏逆变器,功率范围1KW-30KW,主要应用于住宅型屋顶和一些小型商业屋顶。组串型光伏逆变器单相产品以升压电路和单相无变压器拓扑结构为主,三相产品以升压电路加三相三电平无变压器拓扑结构为主。

微型逆变器的功率在200W-500W,主要应用在幕墙、窗台、小型屋顶上面。微型逆变器可搭配单一组件结构,单独追踪每个组件最大输出功率,达到效能优化。除此之外,也可以改善遮蔽问题,提高太阳能光电系统效率和可靠性。

光伏逆变器

光伏逆变器主要的技术指标

光伏逆变器主要的技术指标光伏逆变器的转换效率要求高,转换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到太阳能发电系统在寿命周期内发电量的多少。根据不同型号,国际一流品牌产品的转换效率最高可达98%以上。大功率的光伏逆变器能够达到98.7%的转换效率,最大功率跟踪器(MPPT)效率可达到99.9%。

光伏逆变器的使用寿命长,可靠性高。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使用寿命一般为20年左右,所以要求光伏逆变器的设计寿命需要达到较高水平。同时光伏逆变器如果发生故障将会导致光伏发电系统停机,带来经济损失,因此高可靠性是光伏逆变器的重要技术指标。

光伏逆变器的直流电压工作范围要宽,且符合电网并网要求。实际应用中将多块太阳能电池组件串联,得到一个较高的直流电压,在进行多组并联后输入到光伏逆变器。不同功率、不同电压的组件、不同的串并联方案组合,要求光伏逆变器能够适应的直流电压输入不同。所以光伏逆变器的直流工作电压要宽,以适应客户不同的需求。同时输出的电流不能对电网造成冲击,符合电网并网要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光伏逆变器为何持续火爆?揭秘行业高景气度的真相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的核心组件,近年来市场持续火爆,其高景气度引起了广泛关注。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光伏逆变器市场的繁荣?本文将深入剖析背后的真相。一、全球清洁能源转型推动市场

光伏逆变器
2024-04-08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光伏逆变器分类详解,选型攻略助力绿色能源高效转换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光伏逆变器扮演着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关键角色,是实现电能并网或供给用电设备的重要环节。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逆变器的多种类型,并阐述各自的特点及应用场景,为光伏系统的优化设计和运维提供

光伏逆变器
2024-04-07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一季度超62GW逆变器定标TOP5揭晓:阳光、华为领跑,300kW大功率占比84%

2024年初,光伏行业继续延续过去一年蓬勃发展的势头,据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2024年1-2月光伏新增装机36.72GW,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80%,全年新增装机规模有望再创新高。同时,作为新能源装机主力军的各大央国企,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光伏物资招标计划。索比光伏网据公开数据统计,2024年一季度有超62.44GW光伏逆变器公布定标信息

光伏市场光伏逆变器
2024-04-03
三晶电气为丹麦多个屋顶项目提供组串型光伏逆变器

三晶电气为丹麦多个屋顶项目提供组串型光伏逆变器

广州三晶电气有限公司(简称三晶电气)近日宣布,其为丹麦多个屋顶项目提供的组串型逆变器已成功安装及并网。

组串型光伏逆变器三晶电气光伏
2014-06-03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微型逆变器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行业发展如何?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普及,微型逆变器作为光伏发电系统中的关键组件,其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本文将深入分析微型逆变器的市场大小,并从市场规模、市场增长率、市场占比、竞争格局、

微型逆变器
2024-04-09
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

光伏系统的“守护者” | 微型逆变器轻松应对秋季运维难题

光伏组件正常工作时,电池片的标准工作温度是25℃,在大于25℃的工作条件下,温度每升高一度,组件的输出功率就会相应衰减。

腾圣储能光伏组件微型逆变器
2023-11-03
光伏黑科技 | 逆变器MPPT的奥秘

光伏黑科技 | 逆变器MPPT的奥秘

在谈及微型逆变器的优势时,我们总是提到——“多路MPPT设计使微型逆变器始终保持最大功率运行。”MPPT究竟是什么?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它在光伏电站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让我们一起往下读吧。什么是MPPT?最大功率点追踪

腾圣储能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
2023-08-11
腾圣微型逆变器获北德意大利认证,企业全球化战略持续加码

腾圣微型逆变器获北德意大利认证,企业全球化战略持续加码

近日,腾圣Gen3系列微型逆变器通过国际权威认证机构德国 TÜV NORD 的严格检验,顺利取得意大利 CEI 0-21并网认证。这是该系列微型逆变器继获得奥地利、波兰、英国证书后,取得的又一国际权威认证。近年来,意大利可

腾圣储能微型逆变器
2023-08-0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简述光伏逆变器类型分类及主要技术指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