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不管是否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必将走上脱碳之路

发表于:2017-06-07 15:27:58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遏制全球变暖将从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放弃减排承诺开始重新起步。

记者表示,尽管特朗普让美国从《巴黎协定》中退出,但考虑到电厂将开始使用更清洁、更低价的天然气机组替代高价的煤电机组,美国的CO2排放仍将自然而然地降低。他表示,天然气机组每生产1MWh电力产生的CO2比煤电机组低0.6公吨。

美国的电力供应商开始减少对煤炭的使用,幅度之大也让煤电机组几十年来首次“让出”美国最大排放来源的角色(如今占据首位的是交通运输业)。这种趋势也让特朗普总统“复兴美国煤炭产业”的承诺面临更大挑战,并同时凸显了美国和美国电力公司向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决心。多家美国电力巨头,包括杜克能源公司(Duke Energy Corp.)、美国电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 Co.)和爱迪生国际(Edison International),也纷纷重申将会坚持各自的减排承诺。

特朗普在宣布打算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时,就曾发誓将拿出一套更好的政策。特朗普曾表示,巴黎协定将“削弱我们的经济、拖美国工人的后腿,弱化我们的主权、带来不可接受的法律风险,并将我们永远置于比世界其他国家更为不利的地位。”

尽然如此,根据华盛顿投资电厂贸易团体爱迪生电力协会(Edison Electric Institute)的数据,截止至2016年底,美国电厂的碳排放仍较2005年水平下降了近25%。

“《巴黎协定》纯粹是象征性的,”记者表示,“目前来说,追求更高的燃料经济性才是美国脱碳进程的主要驱动力,而‘煤制气’可以非常高效地提高燃料经济性。煤炭和天然气之间的成本差异才将真正决定美国的减排进程。”

Nelson表示,电网运营商将根据发电机组的短期边际成本决定调配顺序。那么按这种排法,天然气肯定在煤炭前面。即使特朗普已经开始撤销《清洁电力计划》(Clean Power Plan)(旨在降低电力领域的碳排放)等环保规定,这个事实也是无法改变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能源部门发言人Jessi Strawn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合理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无论美国是否参加《巴黎协定》。”

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G&E Corp.)是加州最大电厂的所有者,这家公司的联邦事务副总裁Melissa Lavinson也同样表示,“即使没有减排规定”,美国电力行业还是会进行发电机组转型。她在电话中表示,考虑到一些超大公司(比如Apple)已经做出了减排承诺,清洁电力的需求将长期持续存在。

“如果他们必须脱离政府的支持完成这件事,”Lavinson说,“他们会这么做的”。

FR:彭博新能源财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